为推动领导干部带头遵法、学法、守法、用法,进一步提高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12月5日,省旅文厅开展《海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专题讲座。省旅文厅副厅长李仲广主持讲座,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讲座。

李仲广主持讲座

  李仲广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加大文化遗产保护力度,注重城乡建设过程中对历史文化的保护和传承。《规定》结合海南省实际,进一步完善非遗保护工作体系形成非遗保护工作的长效机制,对促进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利用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12月5日,省旅文厅开展《海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规定》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了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教授焦勇勤到场授课,他从立法背景、起草说明、特色与亮点等多角度、全方位对《规定》进行了深度解读。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对《规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海南省非遗保护措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保护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收获颇多。


(编辑: 肖映雪 图:卢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