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图书馆的服务效能,帮助广大读者和志愿者学习救护知识,掌握基本急救操作技能,提高对突发疾病的应急救护能力,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健康海南建设,3月5日下午,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海南省图书馆邀请海口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团队前来省图书馆为公众开展公益急救知识培训,共有50余人报名参加了此次培训。

老师在展示AED的使用方法

  “专业人士、专业培训是我们最大的亮点!”主讲王长福老师用通俗的语言,围绕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术(CPR)、AED使用、创伤救护、气道异物排除等意外伤害的相关救护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着重讲解了心肺复苏抢救及正确实施心肺复苏抢救的方法步骤。现场学员涉及老、中、青、少四代人,年龄跨度大,受众人群广。大家都很认真听、仔细记,还不时拍照留存知识点,可见群众对心肺复苏和有效急救知识的渴求。

部分参训人员合影

  接下来的实操演练环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团队老师通过肢体演示,进行实地讲解和操作培训。现场学员两人一组,分别学习操作了心肺复苏、AED的使用等急救知识,大家都认真反复操作,学习热情高涨,学习场面热火朝天。最后参训学员均通过培训考核,拿到了由海口市红十字会颁发的培训证书。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掌握了基本的急救知识,提高了面对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护能力。希望通过培训学以致用,在突发事件面前及时采取正确措施,为他人以及自身争取一份生的希望,在帮助他人中传承雷锋精神。也希望图书馆今后持续开展此类科普文化活动,为大众提供多元化的文化服务。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