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至26日,2023年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纪检工作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文昌举行。省旅文厅44名纪检工作人员通过集中学习和现场教学的方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新党内法规解读,学习纪检工作基本理论和实际工作方法,提升业务水平,推动全省旅文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3年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纪检工作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此次培训班的授课老师有从事理论研究的专家教授,也有纪检监察系统的领导行家,通过多元化的培训方式,将理论知识融入实践。在专题培训上,中共海南省委党校法学研究部主任、省委宣传部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团专家程良波主讲《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中共海南省委党校原副校长、党委委员包亚宁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

  在业务培训方面,中共海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宁华传授《如何加强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中共琼海市纪委监委朱飓峰主讲《工程和采购领域腐败常见问题及调查技巧》,海南师范大学审计处处长兼纪检监察办公室副主任张天柱则聚焦《公共工程项目廉政风险分析及防控措施探讨》。

  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走进文昌市邢宥故居廉洁文化园,通过现场讲解、图文展示等方式,参观红色家风、红色革命精神、明代名臣邢宥廉政故事等板块内容,深入领悟优秀廉政思想和廉洁文化,从历史中感受为人处世和为官行政之道。

  省旅文厅副厅长刘成表示,这次培训既安排了基础理论,也安排了具体的业务操作,一方面,助推参训人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另一方面,加强了参训人员的能力,全面系统地学习和掌握纪检监察工作的政策理论、业务知识和基本原则、方法、技能和程序,切实增强了履行监督责任的能力。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短短几天的培训,自身理论水平有了新的提高,加深了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认识理解;业务技能得到了增强,对开展纪检工作有了一个较为全面准确的把握;学员间的友谊得到了加深,为今后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此次培训班由省旅文厅主办,海南日报海报教育集团承办。

   来源:2023年海南省旅文厅纪检工作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落幕

   记者:刘晓惠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