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至6日,全省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三亚召开全省旅游消费投诉先行赔付工作现场推进培训会,指导各市县学习借鉴三亚经验,加快建立旅游投诉先行赔付机制,提升旅游服务品质和游客满意度。省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仲广出席培训会并讲话,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二级巡视员侯福庆主持培训会。

李仲广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侯福庆主持培训会

  本次培训采取现场观摩+专家授课"双管齐下"的模式。7月5日,参训人员在三亚市民游客指挥中心现场学习观摩了"三亚放心游"受理平台运营、赔付流程、投诉处理等旅游投诉先行赔付应用场景。7月6日,"三亚放心游"先行赔付受理流程重要环节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有关协会、商户的代表围绕先行赔付中各个工作环节的重点难点进行解读介绍,中国旅游研究院数据分析所所长何琼峰围绕旅游高质量发展和旅游投诉先行赔付工作进行了讲授。

培训现场

  培训会要求,建立旅游投诉先行赔付机制是有效处理旅游投诉纠纷、持续优化旅游消费环境的有力举措。各市县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分工,按照省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推进建立旅游消费投诉先行赔付机制工作方案》要求,对表时间节点,分步骤、分阶段推进先行赔付工作,加快形成政府管理、部门联动、行业自律、企业履责、社会监督、多元共治的旅游投诉先行赔付格局,确保先行赔付工作取得实效。

参训人员认真聆听专家授课

  省旅文厅、省12345政务服务中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交通运输厅等省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各市县旅文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交通运输局、12345市县分平台等市县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相关涉旅行业协会、旅游企业代表共120余人参加培训会。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