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全省旅文系统建立健全行业公共服务窗口人员外语培训体系,提升基层服务窗口部门人员外语水平,7月26日至29日,2023年全省旅文系统行业公共服务窗口部门人员英语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在琼海举办。省旅文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成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

2023年全省旅文系统行业公共服务窗口部门人员英语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在开班仪式上,刘成对本次学习培训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旅文行业公共服务窗口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紧迫感;二是要明确学习培训的目的和重点,着力提升学习培训实效;三是要以本次学习培训班为契机,提高公共服务窗口部门人员英语水平。

2023年全省旅文系统行业公共服务窗口部门人员英语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来自全省各市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厅机关有关处室和厅直属有关单位,省旅游协会业务负责人,全省高星级酒店、重点景区、省级图书馆、省级博物馆等旅文行业公共服务窗口部门工作人员近10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全体培训班学员合影

本次培训邀请了资深行业英语专家、教材撰稿人,视频课程讲解教师等师资力量,围绕英语学习的策略与方法、教材结构和学习要点、岗位服务场景英语对话等内容进行授课。通过集中授课与分组授课相结合、理论教学与实践锻炼相结合、教材解读与实景模拟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按照不同岗位分小组分场地分别开展实操训练和模拟测试,使参加培训的人员学到新本领、掌握新技能。

授课现场

本次培训班为期四天,通过培训切实解决学员实际工作问题,进一步提升学员的英语沟通水平、外事接待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全面提高全省旅文从业者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为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人才支持,提升海南旅游国际化水平。

分组场景教学现场

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掌握了新的外语知识,业务技能得到了增强,并表示有信心今后在工作单位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为部门同伴开展英语培训。

模拟压力测试现场


(编辑: 韩建畴 文图:林子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