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记者从三亚市旅文局获悉,为期8天的2023年旅文行业公共服务窗口部门人员英语能力提升示范班在三亚理工职业学院开班,来自全市涉旅企业的上百名工作人员,跟随中外籍教师学习自贸港实用英语口语,现场学习氛围浓烈。

  此次培训分为专家讲座、外教通识英语讲解、分组场景实务训练、模拟测试共四个模块。针对来自不同业态的学员开展实操演练,通过集中授课与分组授课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材解读与实景模拟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进行。

2023年旅文行业公共服务窗口部门人员英语能力提升示范班现场

  “现在游客越来越多,一周会碰上2、3位外籍游客,基本都是半听半猜的方式沟通,压力很大,通过参与这样针对性很强的实用英语培训,能够很好提高我们和外籍游客沟通的有效性。”来自亚龙湾一家酒店餐饮部职员李佳佳透露,除了三亚组织的外语培训之外,当前三亚很多酒店也都在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积极开设小语种培训或英语角等,大家的学习热情都很高。

  据悉,今年7月以来,三亚积极开通三亚⇋雅加达国际航线、三亚⇋河内国际航线等多条国际航线,逐步迎来了世界各地的国际旅客。“为提升从业人员外语接待水平和能力,7月以来我们已相继开设了俄语、英语等培训班。接下来还会组织相关的外语实践活动,营造良好的国际语言学习环境。”三亚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原标题:三亚旅游行业掀起外语“充电”热潮

  记者:沙晓峰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