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我省旅游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水平,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升执法人员业务能力,9月19日至22日,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在陵水县举办2023年全省旅游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培训班。省旅文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仲广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

开班仪式现场

  李仲广强调,要抓牢制度建设,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完善投诉举报办理、“双随机”检查、案件查处、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流程;要抓执法办案,坚决依法办案、有案必查、违法必究,通过查办案件来体现市场监管工作的成效;要抓能力建设和作风纪律建设,全面提高执法人员整体能力素质,锻造“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队伍。

2023年全省旅游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培训班现场

  这次培训班,是在全省旅文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的形势下举办的。培训班聚焦当前旅游文化市场行政执法的重点难点问题,邀请国家文物局、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青海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省司法厅等单位的有关领导、业务专家,系统讲解了新时代文物执法督察工作、全媒体时代下的旅游突发事件舆情处置、“扫黄打非”工作实务、当前改革条件下的监管执法,以及文化市场新业态监管和未成年人保护等内容。

北京青海海南三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交流协作活动现场

  省旅文厅旅游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同步开展了北京、青海、海南三省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交流协作活动,三省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签署了执法协作备忘录,来自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青海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的代表,以及全省各市县旅文局、综合执法局分管领导、执法人员,共235人参加了交流协作培训活动。

北京青海海南三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交流协作签字仪式

  参训学员普遍反映,这次培训紧贴我省文物、“扫黄打非”工作和旅游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实际,兼具理论性和实操性,对加强全省旅游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

北京青海海南三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交流协作活动现场

  下一步,省旅文厅将持续推进全省旅游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伍能力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全省旅游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水平,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实的执法保障。


(编辑: 林子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