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全省旅游和文化行业人员安全生产工作的业务能力和整体素质,11月8日至10日,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在澄迈举办为期3天的2023年旅游和文化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培训班。各市县旅文局、行业协会、厅直属单位、旅文企业等相关负责人共171人参加培训。

2023年旅游和文化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培训班现场

  本次培训邀请了各行业安全生产专家进行授课,主要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海南经济特区安全生产条例》、防溺水安全管理及相关应急救援处置、旅文行业新业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旅文行业消防安全监督及管理、宣贯《文物建筑和博物馆火灾风险防范指南及检查指引(试行)的通知》及《剧本娱乐经营场所消防安全指南》等文件通知、旅文行业燃气安全管理、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解析、旅游安全案例剖析等多元化安全知识内容课程。

2023年旅游和文化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培训班现场

  通过培训,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安全生产和常态化风控意识,增强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能力,有效增强了应对当前旅游和文化市场提质升级的安全保障能力,为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编辑: 林子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