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大优质旅游产品和服务供给,进一步提高全省各市县旅文部门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乡村旅游等旅游产品创建业务能力和标准化水平,做好海南旅游资源开发工作。11月15日-17日,省旅文厅在儋州举办2023年全省旅游资源开发业务培训班。省旅文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忠云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

2023年全省旅游资源开发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王忠云要求,参训学员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旅游资源开发的重要性,既要看到过去几年全省旅游市场恢复振兴取得的积极成效,也要看到目前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清醒认识旅游资源开发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推动全省旅游资源开发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信心,全面推进旅游资源开发工作。夯实资源开发工作基础、加大优质旅游产品供给、强化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加强优质旅游服务供给、全力以赴守住安全底线。努力开创全省旅游业活力持续迸发、发展质量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的新局面。

2023年全省旅游资源开发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本次培训邀请了多位全国知名旅游资深专家和老师到班授课,主要学习了《旅游休闲街区等级划分》、《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建设指引》、《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旅游度假区等级划分》、《旅游厕所质量要求与评定》、《海南省乡村旅游点等级的划分与评定(2022)》、《乡村旅游度假区标准》等内容课程。

2023年全省旅游资源开发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参训人员对旅游资源开发工作的理解和认识,有效提升了全省各市县旅文部门行政管理人员的综合能力素质,为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各市县旅文局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约50余人参加培训。


(编辑: 林子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