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7日下午,根据厅党组的有关指示精神和实际业务提升需求,海南省旅文厅执法局召开2024年岗位技能大练兵首次业务培训会,为期一年的“岗位大练兵”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厅执法局全员参加。

2024年岗位技能大练兵首次业务培训会召开

  本次岗位练兵活动紧密围绕政治练兵、法治练兵、业务练兵、实战练兵、科技练兵五个方面,综合提升执法人员的政策法规、文书制作、平台应用、证据固定、案卷归档等能力。为此,省旅文厅执法局精心设置了课程并安排局内两名业务骨干授课,课程包括《现场检查(勘验)笔录及调查询问笔录制作要求及规范》及典型案例分析等内容。授课同志从近期开展的“快速打击行动”实际案件中的思维导图、突破逻辑、采证技巧、法条释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讲解并融入了自己的思考和相关建议,高度贴近一线执法实务,深入浅出,便于实操。

  参会同志均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体会到要进一步熟悉执法作业流程和执法依据,更加关注程序合法合规。同时,现场老师分享的深圳文旅执法人员的一份笔录简练、清晰、规范,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岗位练兵活动体现了我省旅游文化市场执法人员比、学、赶、帮、超的精神追求,达到了以案促学、以学促练的良好效果。下一步,省旅文厅执法局将以“执法规范化建设年”为载体,在全省范围内继续组织多场练兵比武活动,遴选出一批“精兵强将”,坚定突出“以业务为导向”,为进一步强化我省旅游文化市场执法队伍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储备和智力支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旅文执法铁军。


(编辑: 林子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