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3日,《东坡海南》参加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优秀剧目展演的剧照。 记者 宋国强 摄.jpg

 2018年10月23日,《东坡海南》参加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优秀剧目展演的剧照。 记者 宋国强 摄

  日前,记者从省歌舞剧院获悉,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出品,海南省歌舞团和北京舞蹈学院教学实践中心联合创排的原创民族舞剧《东坡海南》,将于5月23日、24日在上海亮相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舞台,角逐第十六届文华奖。在赴沪竞演前,5月11日至13日,该剧将在海南省歌舞剧院进行剧目修改惠民展演。

  《东坡海南》以东坡谪居海南的行船道途为伊始,通过五幕的结构,从历史性、民族性、精神性、文学性、艺术性五个方面,塑造了一个立体的、生动的、海南的苏东坡形象。

  《东坡海南》2016年首演,当年8月亮相国家大剧院,随后又在省内进行多次巡演,受到观众好评。2018年10月,该剧曾代表海南参加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优秀剧目展演。同年11月,在第三届海南省艺术节上荣获海南省文华奖。

  过去两年里,剧组以演代练,在舞段、内容、舞美布景等多方面不断精益求精。5月11日至13日的演出,是剧组此次赴沪前进行的又一次修改提升汇报演出。据悉,主创人员将积极收集观众和专家反馈的意见,为冲刺文华奖再作相关调整。

  公众可前往省歌舞剧院售票处或通过关注“海南省歌舞剧院”微信公众号,购买5月11日至13日的演出门票。

  据悉,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将于5月20日在上海大剧院开幕。本届艺术节将以“逐梦新时代——向国庆献礼,向人民汇报”为主题,充分展示近年来文艺创作的丰硕成果和文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艺术节期间,将评选出由文化和旅游部设立、表彰专业舞台表演艺术的最高政府奖文华大奖以及表彰群众文化工作者和业余文艺爱好者的社会文化最高政府奖群星奖,同时还将举行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评等。艺术节期间,将有百余场演出剧目在沪亮相。

  原标题:原创舞剧《东坡海南》将角逐文华奖

  记者:尤梦瑜


(编辑: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