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元素亮相深圳第十四届文博会。记者宋国强 摄.jpg

海南元素亮相深圳第十四届文博会。记者宋国强 摄

5月16日至20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深圳文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海南馆以“美好新海南 文旅新时尚”为主题,进一步宣传推广海南文化产业发展新成果。记者21日从省委宣传部相关部门获悉,此次参加深圳文博会,海南荣获“优秀组织奖”等8个组织和个人奖项。

海南元素亮相深圳第十四届文博会。记者宋国强 摄2.jpg

海南元素亮相深圳第十四届文博会。记者宋国强 摄

积极组织海南文化产业企业参展,省委宣传部荣获本届深圳文博会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海南省展团荣获“优秀展示奖”;柴艺坊海南黄花梨艺术中心荣获“15年贸易贡献奖”。

海南元素亮相深圳第十四届文博会。记者宋国强 摄3.jpg

海南元素亮相深圳第十四届文博会。记者宋国强 摄

此外,在工艺美术作品方面,海南大伟艺雕有限公司的吴孔德创作的木雕《智慧之门》荣获“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金奖、柴艺坊海南黄花梨艺术中心邹鸿创作的红木家具《海南黄花梨明式镜台》荣获“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银奖、海南大伟艺雕有限公司的刘骏骏创作的木雕《笑颠》荣获“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银奖、海口名驹雕刻有限公司吴名驹创作的椰雕《律》荣获“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铜奖、海南大伟艺雕有限公司的刘小将创作的木雕《海瑞为民》荣获“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铜奖。

海南元素亮相深圳第十四届文博会。记者宋国强 摄4.jpg

海南元素亮相深圳第十四届文博会。记者宋国强 摄

在省委宣传部的组织下,由我省参展企业和省市县相关单位代表等约400人组成的海南展团参加此次深圳文博会。近60家参展企业携文创产品、文化旅游项目等亮相深圳文博会,展馆以富有巧思的设计和丰富的展览内容在5天时间内吸引了大量参观者。据介绍,此次文博会期间,我省参展企业实现销售总额约153.3万元,意向订单总额约1123.8万元。

海南元素亮相深圳第十四届文博会。记者宋国强 摄5.jpg

海南元素亮相深圳第十四届文博会。记者宋国强 摄

深圳文博会经过多年的积累,已成长为国内首屈一指的文化领域展会品牌,海南已连续多年参加深圳文博会。省委宣传部文化体制改革与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海南代表团参展,充分展示了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一年来,文旅产业发展的新成果与新风采,收获了较好的社会反响。(记者:尤梦瑜)

(编辑: 尤梦瑜)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