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文化和旅游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6月2日晚在上海落下帷幕,第十六届文华奖揭晓。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共同出品,海南省歌舞团和北京舞蹈学院教学实践中心联合创排的原创民族舞剧《东坡海南》荣获第十六届文华大奖提名剧目。

原创舞剧《东坡海南》获第十六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提名剧目.jpg

原创舞剧《东坡海南》获第十六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提名剧目

作为我省唯一入选舞剧,经过6年的打磨,借由北京、天津、深圳等全国各地60余场的演出历练,不断挖掘内容价值,通过对传统文化、民族特色的再提炼,突出海南人文美、风光美,增加历史厚重感,展现东坡精神。在第十六届中国艺术节上不负众望,成功展示了正在全力推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海南,在艺术领域取得的发展成果。

获提名剧目证书.jpg

获提名剧目证书

受国家大剧院、北京舞蹈学院、河南省邀请,舞剧《东坡海南》将于6月12日、13日在国家大剧院,6月19日、20日在北京舞蹈学院舞蹈剧场,6月26日、27日在河南省人民大会堂演出,再一次拉开精品剧目走入市场商业演出模式的文化之旅。

演出剧照.jpg

演出剧照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