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记者从“全民阅读”及图书博览会媒体通气会获悉,受疫情影响,第二届海南岛国际图书(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二届海南书博会)或将延期,待疫情平稳后,主办方将推出“全球自由贸易港主题”“海南友好城市主题”等展区,开展百项精彩的阅读活动。同时,邀请海内外出版机构亮相书博会,为海南文化产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第二届海南书博会将推出“全球自由贸易港主题”“海南友好城市主题”“海上丝绸之路主题”等主题展区,联合海南各大园区、机构,分别推出医疗康养主题、海洋文化主题、生态农业主题、游戏动漫主题、电影音乐主题、绘本插画主题、体育运动主题、自然与文化遗产主题等主题。同时,书博会还将向国际、国内出版产业机构招展、招商,量身打造符合海南气质的图书、作者、活动。其中,以文化IP为核心价值的生活艺术类文创品展区,将引进海内外生活艺术文创产品,吸引时尚潮流的年轻人群。

  据悉,第二届海南书博会将在八月、九月、十月分阶段推出重点项目,开展最美旅游图书设计大赛、国际翻译大赛、儿童故事大王比赛等百项精彩活动。第二届海南书博会将设立更多有特色、有资源、有文化情怀的分会场,打造岛内外阅读爱好者的网红打卡地。

  第二届海南书博会还将聚焦“儿童早期阅读推广”主题,邀请国际国内知名专家、学者、行业机构举办高峰论坛和研学活动。同时,加大海南文化产业考察与招商计划,邀请海内外出版机构参与海口江东新区、崖州湾科技城、海南生态软件园等海南重点产业园区的考察与研讨。

  此外,第二届海南书博会将借力互联网技术、区块链技术、5G技术等信息技术,推动“书香海岛·阅读天堂”的计划,助推“风吹哪页读哪页”活动成为海南特色的文化品牌,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记者:苏靓 通讯员:顾晓梅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