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向海南解放70周年和建党100周年献礼,由省旅文厅主办、海口市美德文琼剧演艺有限公司承办创作的现代琼剧《白马泉涌》于8月25日在海口举行开排仪式,拉开落地排练的帷幕。

4027d9c2404f0652b9122cb3a82e830.jpg

现代琼剧《白马泉涌》在海口举行开排仪式

据介绍,琼剧《白马泉涌》以抗日战争时期琼崖纵队坚持孤岛奋战23年红旗不倒为背景,聚焦海南岛儋州白马井地区潘祥汉家族成员为家乡解放事业英勇斗争的壮烈故事。渔民潘祥汉面对日寇对家乡白马井的无情践踏,决心弃商从戎,变卖家产购买枪支弹药、拉起队伍与敌人针锋相对,展开斗争。国民党惧于潘祥汉队伍的压力,不断通过各种手段企图收买潘祥汉,甚至捉拿其父亲潘福亨作为谈判的筹码,但在弟弟潘江汉、妹妹潘生爱、妻子蔡三女的支持下,潘祥汉经受层层考验,最后坚定信心:带着队伍跟共产党走。

琼剧《白马泉涌》于2020年初开始策划创作,并组织编剧、导演、舞美等主创和主演人员深入儋州市白马井地区搜集创作素材,并由相关戏曲、党史专家对剧本初稿进行研讨和修改提高。

该剧特邀国家一级编剧林文祥担任编剧,琼剧著名导演周冰执导,并由陆铭芳、王天赐、董绘、庞丽丽、徐丹、毛云鹏、李裕、吴翠华等组成主创团队。该团优秀青年演员叶建宏、林静、黄辅升、陈虹静领衔主演。

海口市美德文琼剧演艺有限公司负责人劳世贵表示,作为民营琼剧团,同样肩负着传承琼剧、传播社会正能量的责任,创造良好的社会效益。该剧排练完成后,计划于10月5日在海南省歌舞剧院公开首演。

原标题:将儋州渔民故事搬上舞台 现代琼剧《白马泉涌》落地开排

记者:赵优

(编辑: 韩建畴)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