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于9月4日在北京开幕。海南携三大展馆在本届服贸会综合展“国家和省区市专区”以及专题展“旅游服务专题”“文化服务专题”三个区域分别亮相。

本届服贸会旅游服务专题展区海南展馆展示了我省旅游、会展等方面的丰富资源。 特派记者 武威 摄.jpg

本届服贸会旅游服务专题展区海南展馆展示了我省旅游、会展等方面的丰富资源。特派记者 武威 摄

  本届服贸会以“1+8+N”展会新模式呈现,共设置1个综合展,含公共卫生防疫专区、国别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专区以及服务贸易十二大领域企业专区;8个专题展,含文化服务、金融服务、冬季运动、旅游服务、服务机器人、体育服务、教育服务和5G通讯服务等8大专题,还有若干个为参展客商提供洽谈、体验、餐饮等配套服务的功能服务区。2020服贸会共有1.8万家境内外企业及机构线上线下注册参展参会,超过10万人注册参会。

  在国别和省区市专区,一进专区便可以看到海南自贸港展馆。展馆内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等多种形式,展示了海南自贸港政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成果、重点领域和重点园区投资机遇等。洋浦经济开发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三亚市中医院、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海南生态软件园、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以及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等均得到一一介绍,海口骑楼老街、三亚国际免税城、海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海南环岛自行车赛、海南日月湾、海口世纪大桥夜景也通过图片得到展示。

  位于旅游服务专题展区显眼位置的海南展馆通过系列宣传图片展示海南10大旅游产品体系,突出展现海南的免税购物、康养旅游、乡村旅游以及海南的清新空气等旅游资源,充分体现“热带海岛度假、生态旅游、免税购物天堂”的海南旅游形象。展馆现场还搭建了“海南黎族船型屋”,集中展示黎族织锦、制陶等海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

  除此之外,展馆还设置了“海南小景特色合影区”,开展拍照参与幸运抽奖互动活动,以及海南旅游主题产品“翻翻乐”、迷你高尔夫推杆体验、竹签投壶等各类趣味横生的现场游戏,并带来丰富的海南特色礼品,为参展观众提供更多互动感与参与感。

  位于文化服务专题展区内的海南馆以“美好新海南·启航自贸港”为主题,着力展示我省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成效,突出展示文化旅游重点企业和项目,集中呈现全省精品旅游和文化产业的新成果、新产品和新面貌,重点推介本土特色文化创意产品。240平方米的展馆以蓝白色为主色调,以海南特有的地域造型为设计灵感,凸显海南这一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的海洋文化背景。

  2020第六届亚洲沙滩运动会、三沙市、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南省陶瓷协会、三亚国际文博会、三亚旅游文化投资集团、三亚天涯海角游览区、三亚大小洞天旅游区、三亚红色娘子军演艺公园、长影环球100奇幻乐园等多家单位和企业在此参展。

  值得一提的是,展馆内还打造了文昌航天城“长征7号运载火箭发射”等多个场景,让参观者拥有“沉浸式”参观体验。通过声、光、电等多媒体技术的灵活运用,以电子投影、VR交互、虚拟漫游等设备的组合应用,让海南的风光变得可感知、可触摸、可互动。

  原标题:新产品新机遇展现自贸港新气象

  特派记者:尤梦瑜 罗霞 周晓梦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