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利共赢的贸易往来总伴着丰富多彩的人文交流。连日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汇聚全球优质消费精品资源引来火热人气。5月7日、8日晚,我省以大型专场精品剧目《锦绣家园——来自海口的问候》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宾客,让大家在感受自贸港开放风采的同时,体会独具魅力的海南文化。

演出现场。 海口市艺术团供图

  演出在一段绚丽多姿的舞蹈《姹紫嫣红·海之南》中拉开大幕。随后,《万物生》《渔猎嬉》《万鹿奔腾·鹿回头》《达达瑟》等节目一一上演。绿意盎然的枝叶中,黎族姑娘们婀娜起舞;明快节奏里,黎族青年一跃高台开始了咚铃伽这一古老“较量”……令不少观众欣喜的是,在这台优美的舞蹈演出中,可以看到多项海南非遗项目。整场演出在海南的“名片”主题曲之一——《永远的邀请》中落下帷幕。

双人舞。海口市艺术团供图

  这台富有地方特色的演出由海口市艺术团创编,海南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海南省文昌中学舞蹈团学生参加演出。海口市艺术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今年4月刚刚完成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昌江主会场的创作表演任务后,艺术团马不停蹄投入到了首届消博会专场精品剧目演出的创排中。虽然演出中的选段均出自艺术团此前创作的作品,但为了让国内外嘉宾“身临其境”感受海南风情,全团人员依旧全力投入,精益求精打磨提升,同时对一些部分又特意进行了修改调整,旨在呈现最佳效果。

  一个多小时的演出,引来观众们的热烈掌声。舞台上的炫丽精彩与夜幕下海南国际会展中心流光溢彩的灯光珠辉玉映,为参加首届消博会的宾客们留下深深的海南印象。

  记者:尤梦瑜


(编辑: 黄涛)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