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晚,中央芭蕾舞团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党史学习教育专场演出在海南省歌舞剧院与观众见面。

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党史学习教育专场演出在海口举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红色娘子军成立90周年。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部署要求,创新推动我省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宣传部、省旅文厅联合主办本场舞剧,将此作为我省以“赏红剧、颂党恩”为载体,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专场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

  据介绍,《红色娘子军》是由同名电影改编而成的革命现代芭蕾舞剧,1964年由中央芭蕾舞团首演成功。该舞剧将西方芭蕾的技巧与中国民族舞蹈的表现手法相结合,在芭蕾艺术领域融合了中西文化。时至今日,这部芭蕾舞剧已经在国内外演出超过5000场次,写下了中国芭蕾舞史上的一段传奇,也演绎了海南革命题材的红色经典。

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党史学习教育专场演出在海口举行

  该部舞剧讲述的故事发生在20世纪30年代的海南岛,从恶霸南霸天府中逃出来的妇女琼花,在红军党代表洪常青及战友们的帮助下,经过血与火的战斗考验,逐渐转变成长为一名坚定的革命战士。全剧生动体现了中国妇女坚强不屈的革命精神。

  省领导毛万春、李军、肖莺子、苻彩香、胡光辉、陆志远、王路、张毅,省旅文厅党组书记林光强等领导观看演出。

  记者:陈蔚林 实习生:李康龙

  摄影:中央芭蕾舞团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