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8月4日了解到,按照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疫情防控相关部门要求,海南省博物馆、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海南省图书馆等文博单位目前已暂停线下活动,并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近日,海南省博物馆发布公告称,暂停开展线下社会教育活动,原定的海博暑期小课堂活动和暑期版“小小馆员”岗位职业体验活动暂时取消。暂停该馆的团队预约服务和人工讲解服务,观众可免费使用微信版语音讲解或自助租赁语音导览设备观展。省图书馆也已暂停2021年暑假公益小课堂第二期、少儿航模第二期、椿萱家长教育学堂,以及原定于2021年8月22日举行的“2021年暑假义务小馆员表彰仪式”等活动。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的“宝贝总动员”、2021暑期最美志愿家庭等线下活动也处于暂停状态。

  除却暂停涉及人员聚集的线下活动,各文博单位也制定并实施预约限流、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举措。记者在省图书馆看到,入口处的读者均按照要求佩戴口罩并保持1米间距有序排队入馆,经过体温检测、出示实时海南健康码绿码等程序后方可扫码进馆。据了解,该馆实行在线实名预约入馆,每天实时在馆读者数不超过1000人,全天不超过7000人,读者在馆期间须全程佩戴口罩。省图书馆还全力做好地面及设施设备消毒、归还图书消毒上架、闭馆后各阅览室臭氧消毒等工作,切实保障广大读者的健康安全。

  原标题:暂停线下活动 实行预约限流!海南文博单位加强疫情防控

  记者:赵优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