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17日,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在广西桂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海南旅文以“阳光海南,度假天堂”为主题精彩亮相。据悉,本届旅游展采用线上线下双平台模式办展,吸引了来自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驻华机构、国内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旅游机构、企业参展。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巡展中在海南展台停留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组织三亚市、定安县、五指山等市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以及海南九木香树沉香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海口王传棋动漫有限公司、五指山妙自然茶叶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同参展,并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旅游促销活动。

海南展团部分参展代表

展会现场通过多媒体播放海南旅游宣传视频、十大旅游产品展示、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让观众直观了解海南优越的自然旅游资源、独具特色的旅文产业、最新旅游资讯,以及海南自由贸易港旅文产业优惠的招商政策,生动地呈现自贸港旅文发展新成果。展会上还有海南旅游动漫形象“波波椰”全场互动,现场拍照上传微信朋友圈点赞送礼、手机摇一摇互动小游戏、海南知识问答、幸运转盘抽奖活动等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节目,全方位展现了海南的热情与活力,吸引大量观众前来问询和参与互动。

观众前来咨询海南旅游产品

观众与“波波椰”合影

海南知识问答环节,观众热情高涨

互动游戏现场人潮涌动、欢乐不断

展会期间,海南展馆共接待了2000多名观众,发放宣传物料8000多份,受到广大观众的喜爱与好评,海南展台还荣获组委会颁发的最佳创意奖。观众李小姐表示,蔚蓝清新的海南展台在展会上吸睛无数,互动游戏新颖有趣,“波波椰”萌态十足,通过多种宣传方式营造“沉浸式”旅游体验,加深了观众对海南旅游的印象,拉近游客与海南的亲近感。

随同参展企业均表示,“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旅游推广模式为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全省协同推广弥补了市县地区或景区景点单一资源的特点,涵盖省级景区景点、市县旅文资源、航空、酒店、美食、特产等业态,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多方位“一站式”消费需求。

游客前来观展并咨询海南旅游及五指山茶叶、海南沉香等特色产品

“自由贸易港 欢乐旅游岛--2021年(第二十二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户外广告牌

此外,借势展会热点聚焦效应,在展厅外中央大道放置“自由贸易港 欢乐旅游岛--2021年(第二十二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户外广告牌,为将于11月19日举办的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活动宣传预热。

现场观众观看海南旅游宣传折页

东盟国家是海南重要入境客源市场,将会是疫后最先恢复与海南旅游交流的近邻国家。在中国与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年的大背景下,海南通过该国际性展会大平台,向国内外观众积极展现海南建设自贸港和RCEP 框架下旅游外宣的全新精神面貌和旅游形象,传递海南旅游全面复苏的信号,可以有效提振海南多边旅游企业开拓出入境业务的信心,助推入境旅游业在疫后恢复,加快构建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服务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编辑: 韩建畴)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