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是由商务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写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和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的国家级四大展会之一,也是全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和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消费精品展。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贺信中指出,“举办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提供一个全球消费精品展示交易平台,有利于世界各国共享中国市场机遇,有利于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也有利于中国为世界提供更多优质消费品”。

  第二届消博会更加聚焦全球消费精品和首发首秀新品,打造引领全球消费时尚的重要平台,为丰富首发首秀的形式和内容,组委会将于2022年7月26日至30日消博会期间,在消博会主会场举办2022消博会时装周。本次消博会时装周将携手GRACE CHEN、DAMOWANG、Bronze Lucia、MIAORAN、AWAYLEE、Geek Wonderland、Selkie、SHINE LI、shenshen、INSULAiRE、KINGWEN等20余家国内外优秀设计师品牌,围绕“热带雨林”主题,以时装发布秀、静态陈列、品牌分享沙龙、馆内快闪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展示最新时尚系列单品,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时尚盛典。

  室内、海边双秀场,带来缤纷看秀体验

  设置室内海边双秀场。其中时装周展会核心区域包括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的主秀场和占地面积600平方米的海边分秀场,功能分为新品发布区、订货会和艺术陈列区三大板块,为品牌方和客户提供沟通交流平台。

2022消费会时装周主场馆概念图

2022消费会时装周海边秀场概念图

  九大活动板块,多维度助力中国时尚

  本次消博会时装周旨在借助消博会平台在消费领域的巨大声量和影响力,为品牌拓宽宣传渠道、市场渠道、合作渠道,丰富海南自贸港时尚领域新业态,启发时尚灵感,引领行业趋势。时装发布会、订货会、展馆快闪秀、时尚主题分享沙龙、时尚艺术展、投资接洽会、直播带货、时尚论坛及合作签约仪式,时装周打造九大活动版块应运而生。

  时装发布会

  时装发布会将携手国内外优秀设计师品牌以“中国力量”、“美好假期”、“概念艺术”、“黎锦文化”等元素,打造主题多元的视觉盛宴。开幕秀将由高定设计师品牌GRACE CHEN《琴棋书画·中国风雅》系列精彩呈现,闭幕大秀则将由融合年轻潮流与海南当地黎族文化元素的INSULAiRE活力演绎,用现代、国际化的思维方式结合黎锦等传统文化,彰显中国时尚设计新力量。

  订货会

  主秀场将设置为期5天的订货会,配置备货仓供买手及消费者订购。中免集团、深免集团、华润万象城等众多高端商业、免税主体等专业采购团队将齐聚看秀选品,拓宽时尚品牌市场渠道。

2022消费会订货会设计效果图

  主题活动

  本次消博会时装周将在走秀前后设置丰富活动:

  1.时尚快闪秀

  各大品牌将在2号馆时尚珠宝精品展区进行时尚快闪秀,为现场观众带来惊喜;

  2.品牌分享沙龙

  走秀活动结束后品牌依需举办品牌分享沙龙,带领现场看秀嘉宾深入理解设计师灵感;

  3.艺术打卡区

  主秀场室外草坪将由QI COLLECTIVE、三亚市旅游推广局、中共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椰树集团、天空下的小熊营地等时装周品牌、合作单位带来艺术装置打卡点,欢迎“时尚达人”们前来打卡;

  4、官方投资洽谈会

  组委会将邀约众多新消费投资机构参与投资接洽酒会,助力品牌长远发展;

  5、联动各方力量

  本次时装周将携手椰树集团、三亚市旅游推广局、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通过与设计师联合办秀、签约合作等形式,聚力本岛时尚产业发展。

  6.设计师联盟

  本次时装周将在论坛活动中启动“海南自贸港设计师联盟”,汇聚海内外优秀设计人才资源,解读自贸港人才、税收相关政策,海南国际经发局将联动省旅文厅、省工信厅、三亚市旅游推广局、中共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等相关单位、产业园区,为设计师联盟搭建海南市场长效服务机制,推动品牌入驻高端商业、设计园区,开展公益活动,举办首发首秀,开设快闪店。助力设计师品牌共享自贸港政策红利,进一步推动品牌扩展国内国际高端消费市场版图。

2022消博会时装周秀场概念图(室内)

  借力国家政策,消博会时装周亮点多多

  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是全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和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消费精品展,是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内外市场相通、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促进消费升级和消费回流、引领全球消费时尚的重要平台。首届消博会时装周将为设计师品牌提供展示空间,提升品牌知名度、拓展品牌合作渠道。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开幕式

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主会场展馆航拍

  关于2022年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时装周

  2022年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时装周是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聚焦时装发布会、订货会、展馆快闪秀、品牌分享沙龙、时尚艺术展、投资接洽会、直播带货、时尚论坛、合作签约仪式九大活动板块,共邀请10余家参加走秀设计师品牌及18家参加订货会设计师品牌。消博会时装周依托国家级展会平台、自贸港政策优势为设计师品牌拓宽宣传渠道、市场渠道,激发时尚行业潮流灵感,将成为国内外时尚消费者集聚的时尚交流平台。媒体及用户如需了解更多详细信息,可关注“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消博会时装周”抖音号,查看最新消博会时装周动态。

(编辑: 盛青楠)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