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运动改变大脑》一书中所说,适当的运动能够更好地帮助孩子的成长。在2019海南暑期旅游推广和消费活动中,作为国内最受亲子游欢迎的旅游目的地,海南针对孩子们推出了一系列时尚、酷炫的夏令营产品,从冲浪、潜水到帆船帆板,让孩子这个暑期到海南岛体验国际最流行的运动时尚。

以“营动海南阳光少年”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夏令营海南站已经开营,在接下来的一个半月时间里,海口、三亚、文昌、定安、万宁、澄迈等6市县将会分别举办15个不同主题的体育夏令营。结合海南暑期旅游特色,各个夏令营还推出研学、考察等配套活动,让岛内外青少年既能够畅享运动的精彩,又能够体验海南“体育+旅游”的独特魅力。

冲浪:一片海,一块板,一种挑战

第一次触摸冲浪板,第一次摆出冲浪姿势,乃至第一次下水,第一次浪尖上回转、跳跃,都会成为孩子们这个夏天最宝贵的记忆和最难忘的经历之一。无论是第一次自己抬板,第一次下水摔倒,第一次跃上浪尖,都在让孩子在冲浪这项运动的帮助下变得更加勇敢、乐观、强壮。这就是冲浪夏令营的意义所在。

对冲浪有所了解的人一定记得2016年8月4日,经国际奥委会全会表决通过,冲浪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比赛项目。从那时起,冲浪这项时尚、炫酷的运动就更加受到人们的关注。

虽然在我国,冲浪运动项目发展起步较晚,但是近几年发展迅速。海南岛有发展冲浪运动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冲浪爱好者,也自然成为了冲浪夏令营的胜地。

日月湾,在山岭环抱下呈现出半月的形状,这里白沙细腻,水温适宜,常年有浪。年平均温度在24-28摄氏度的海水,加上年平均1-2米的浪高,以及频繁、绵长而有力的波浪,使得日月湾成为一处难得的世界冲浪胜地。在这里,总能看到许多勇敢的身影甩开一切,冲向大海,追逐着海浪的节奏,迎浪起舞,自由如风。

日月湾冲浪.jpg

游客在日月湾冲浪

2019年全国青少年冲浪夏令营选在风景优美的万宁日月湾开营,日前启动招募。今年的冲浪夏令营将分为3期举行,每期持续6天5晚。首期将自7月20日开营,每期营团人数为20人,7-16岁的青少年可以报名参加。2019年全国青少年冲浪夏令营采取中英文双语教学,提供国际化语言环境,并由专业教练员提供技能培训。

在冲浪课程中,营团将安排专业教练带学院学习冲浪,其中陆地冲浪教学中,教练学员配比为1:4;海上冲浪课程中,教练学员配比为1:1,确保学员的安全。冲浪课程之余,2019年全国青少年冲浪夏令营还将穿插安排帆船出海、咖啡体验、沙滩环保、沙雕、手工课、沙滩寻蟹、篝火晚会等丰富的活动。结营时还将给参营的青少年颁发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印发的结营证书。

帆船:一片海,一张帆,一种征服

扬起风帆,征服星辰和大海。帆船运动是一项充满勇气与智慧的运动,它属于热爱海洋的每一个人,你根本无法想象一艘船能带给少年的力量。

它能让你直面抉择:是向左还是向右?是顺风而行还是逆风行驶?不行动就只能原地等待、被别人超越。在独自一人的船只里,只能自己作出抉择。从小培养抉择的思考力与勇气,未来才能为一次次的抉择负责。

它能让你直面交流:营地生活少不了与小伙伴沟通交流,也少不了在亲海玩乐中磨练意志,与小伙伴学会沟通,培养坚韧不拔、独立勇敢、团结协作的人格。

对于帆船初学者来说,op帆船夏令营是最好的选择。op帆船长度只有2.3米,适合孩子一个人独立驾驶,所谓麻雀虽小五藏俱全,最重要的特点就是能带给孩子快乐,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世界上80%的帆船爱好者,第一艘帆船就是op,通过学习可以掌握帆船的风向判断、帆船的行驶原理和帆船3种风向的跑法,非常适合年龄段7-15岁青少年的帆船起步学习。

得益于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以及帆船赛事和运动的发展普及,作为海南省暑期旅游消费活动的一个特色和亮点,帆船帆板夏令营近年来都非常受国内青少年家庭的欢迎。

绑帆、安装斜撑杆、结绳、调整帆杆……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内,三亚OP帆船游学独立营的孩子们熟练地组装帆船,准备着营期最后的出海考核。扬帆起航后,孩子们握住舵柄,拉起撩绳,迎着风浪,驶向大海。阳光下,水面上,白帆闪耀,桅杆旁,甲板上,少年夺目。

在以“营动海南阳光少年”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夏令营海南站中,2019年水上帆船帆板夏令营将在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举办,将开展帆船帆板全程体验,开展与海洋博弈的户外教学生活,让营员能够掌握帆船帆板基本技能。


(编辑:王红艳)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