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2019海峡两岸台北夏季旅展在台北世贸中心展览馆隆重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巡视员满宏卫、驻台北办主任任佳燕、驻高雄办主任孔伦、台湾旅行业品质保障协会理事长许晋睿、台湾旅游交流协会理事长赖瑟珍等两岸旅游业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为充分利用旅展的宣传推广平台,持续加大对台湾地区的促销力度,进一步开拓台湾地区客源市场,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组织三亚、儋州、陵水、澄迈、白沙、三沙等旅文部门,以及海南特区国际旅行社、三亚国际免税城、海口鲁能希尔顿酒店、海口王传棋动漫公司等旅文企业组成海南旅文代表团队赴台参展。

2019海峡两岸台北夏季旅展开幕式

2019海峡两岸台北夏季旅展开幕式

今年,海南以101㎡的特装展台亮相台北夏季旅展。展台以“阳光海南度假天堂”为主题,由蓝白主色调的滨海度假风格和原木色的黎苗风格相结合搭建而成,充分彰显出海南旅游特色。同时,通过椰树、海浪、沙滩椅、太阳伞、迷你高尔夫果岭等道具,配上热带小岛、黎苗织锦、历史名人雕像、历史古迹、免税城等画面,展现出海南旅文多元化,向台湾游客发出了“来海南享受美好时光”的热情邀请,吸引了络绎不绝的参观者。

两岸主要嘉宾在海南展台合影

两岸主要嘉宾在海南展台合影

海南展台以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视频、工作人员现场讲解等方式,对海南的滨海休闲、新兴度假综合体、历史民族文化、高尔夫、高端度假酒店、研学旅行等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同时,为了加强互动、活跃现场气氛,展台还开展了绘画波波椰比赛、合影上传社交媒体、明信片寄真情、高尔夫推杆、试吃试饮、有奖问答等一系列互动活动,生动宣传了海南旅游文化形象和产品,让参与者切身感受海南旅游文化的多样性与趣味性,台湾参展公众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积极参与,现场氛围热闹。波波椰快闪舞蹈秀及富有海南特色的表演更将展台气氛推向高潮。

台湾民众正在认真地听工作人员讲解海南旅游资源

台湾民众正在认真地听工作人员讲解海南旅游资源

萌态可掬的波波椰首次以海南旅游文化国际形象推广吉祥物身份亮相台北夏季旅展,受到台湾各年龄层参展公众追捧,展现了海南旅文IP新势力。

海南展台还专门组织销售海南旅游线路产品的台湾大型组团社雄狮、五福、可乐、山富进行现场收客,以便台湾游客可以在旅展现场买到最优惠的海南旅游产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受组委会的邀请,海南旅文代表团还组织了海南当地青年创业成立的表演团亮相本届台北夏季旅展,负责开幕式表演和展会四天展馆主舞台的演出。表演团多才多艺的13名演员通过民乐演奏、民族舞蹈、古典舞蹈、乐舞、歌曲演唱等多样的表演形式,轮番上演着具有中华古代风韵、海南黎苗民族风情、江南风情、现代风格的十余个节目,向台湾公众展现多元包容、兼收并蓄、积极向上的中华民族文化和精神,以及巍巍华夏的悠悠历史。

本届旅展吸引了来自大陆21个省区市的旅文单位等300余位业者,以及台湾当地旅行社、航空公司、酒店、度假村等36家企业超过600位业者参展,为期4天的展会有望吸引超过20万参观人潮。

此外,为借参加2019海峡两岸台北夏季旅展之机,加强对台北公众的宣传推广力度,与旅展形成场内场外的互动,提升参展效果。7月20日下午,海南旅游路演在台北世贸中心展览馆附近的ATT4FUN购物商圈举办。路演舞台由将行动宣传货柜车的车厢展开打造而成,并通过海滩样式的地贴、太阳伞等元素营造出海南的热带海岛休闲度假氛围。爽的冰激凌和印有海南旅游logo的爆米花吸引了大量公众打卡领取,工作人员分发的椰子辫、凉扇、波波椰行李牌等特色小纪念品,也引起了过往公众对海南路演活动的兴趣,纷纷驻足围观。通过波波椰萌萌舞、海南传统乐器演奏和黎苗风情舞蹈等表演,让台湾公众感受到海南旅游文化的多元性。

此外,路演现场还设计了大富翁等互动游戏,完成任务的公众获得了波波椰T恤、波波椰靠枕、行李箱,甚至是海南岛精选5日双人游大奖等奖品,让参与活动的公众惊喜连连。参与公众对本次路演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普遍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对海南旅游的印象和了解,期待有机会到海南游玩,体验丰富多样的海南风情。

行动货柜宣传车是目前台湾地区相当时兴的创意营销模式。车身通体可以展示海南旅游形象,车厢打开即可以打造成路演舞台,可以起到移动硬广和开展路演活动的双重推广作用。路演活动结束后,行动货柜宣传车将开启在台湾全岛从北到南的为期一个月的巡回宣传,重点在台湾主要客源市场的台北、台中和高雄的市中心和热闹商圈宣传推广海南旅游,预计触及率将超过500万人次。

台湾是海南第二大境外客源市场,2019年上半年海南接待台湾过夜游客人数超过11.3万人次,同比增长20.3%。目前海南至台湾开通了海口=台北、海口=高雄、三亚=台北、三亚=台中四条直飞航线,三亚=高雄、三亚=台北等航线也在积极策划筹备中,有望于今年开通,将为海南带来更多台湾游客。下一步,海南省旅文厅还将在台湾投放包含网络、电视、户外和纸媒等多种媒介的海南旅游宣传广告,加大针对台湾公众的宣传推广力度,进一步提升海南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台湾地区客源市场持续增长。


(编辑:王红艳)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