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逛海南岛只知道打卡国家5A级、4A级旅游景区,五星级、四星级度假酒店,那你的海南岛打卡地图就太单调了。2020年(第八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带你发现一个不一样的海南岛,其中一个能丰富你打卡地图的就是遍布全岛的海南椰级乡村旅游点。

据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介绍,海南目前的150家椰级乡村旅游点分布在全岛各市县,其中海口、儋州、文昌、澄迈、五指山、保亭、乐东等7市县拥有的椰级乡村旅游点都超过10家,如省会海口拥有5椰到3椰的共计12家椰级乡村旅游点,冯塘绿园(冯塘村)、连理枝渔家乐乡村旅游点(山尾头村)等5椰级乡村旅游点早已成为市民游客休闲度假的好去处。而在高星级度假酒店和旅游景区最集中的三亚,三家5椰级乡村旅游点中廖村、抱龙村、博后村都是市民游客休闲度假的好地方,尤其是位于亚龙湾的博后村更是远近闻名的民宿村,那些独具风情的民宿与亚龙湾的高星级度假酒店各有特色,成为游客热衷的网红打卡点。本届乡村旅游文化节主会场所在地琼海也是椰级乡村旅游点打卡好去处,全市3家5椰级乡村旅游点南强村、沙美村、北仍村曾先后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精彩亮相,小乡村成为登上国际大舞台的会客厅,先后接待过众多中外名人嘉宾,是海南岛最有国际范的乡村旅游点。

神玉岛美景怡人。 海南日报记者 王凯 摄.jpg

神玉岛美景怡人。 王凯 摄

除了热闹的东线,海南岛中线、西线上的椰级乡村旅游点也各具特色各有风情。中线的神玉岛、什寒村都是5椰级旅游点,是岛内知名旅游点保亭的缘真神玉文化园(毛真)位于五指山脉南麓的原始热带雨林山谷,不仅有湖泊、溪流、栈道、野生荔枝、桫椤丛林,还有可宿水上木屋……夜晚还可赏夜间繁星,体验回归自然的美妙感受藏身于海南高山之上海拔800米盆地中的琼中什寒黎苗山寨(什寒村),是海南海拔最高的村庄。哪怕到了最炎热的盛夏,什寒村仍始终保持着凉爽怡人的温度。这里森林茂密、溪流缠绕,黎族苗族村民和谐共居,是体验海南民族风情的好地方。

什寒村风光。  张杰摄.jpg

什寒村风光。张杰 摄

西线的椰级乡村旅游点也各有风情。如儋州5椰级乡村旅游点屋基村拥有3000亩玫瑰园,是著名的“鹭鸶天堂”。至今仍保留有明太祖朱元璋授予的“威武将军”符南进、“嘉应将军”符那宽两位将军的数处遗迹乐东的5椰级乡村旅游点椰林湾农家乐坐落在尖峰岭森林公园脚下这里三面环山,溪水潺潺。年平均气温19℃,负氧离子浓度高达50000-100000个/立方厘米,来这里“深呼吸”是不二选择澄迈的5椰级乡村旅游点福丰约亭古镇(大丰村)不仅拥有优美的田园风光,由不规则的火山石所砌成的一座座老房子更透出浓浓历史感。行走其中,人们不仅为秀美风光流连,为民风淳朴感动,更为随处可感受的历史和文化气息而感慨。相距不远同为5椰级乡村旅游点的侯臣咖啡文化村(侯臣村)是海南首家以户外咖啡为主要经营特色的园林式咖啡厅,在这里品一杯手工磨制的咖啡可偷得浮生半日闲

(编辑: 王红艳)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