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的创意集市、清新的乐队表演、美味的公道长桌宴、励志的美丽乡村脱贫故事、浪漫的河灯祈福活动……6月18日晚,琼海留客村洋溢着欢快的节日氛围。当晚,以“全域旅游乡约琼海”为主题的2020年(第八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琼海乡村旅游推介会在这里举办。

  海南省副省长苻彩香出席推介会。来源:腾讯旅游海南站

  海南省副省长苻彩香,省旅文厅、省商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办等省直单位和琼海市等市县有关领导参加了推介会。琼海市委书记何琼妹在推介会上介绍了琼海乡村旅游发展情况。

  推介会场设在拥有500多年历史的留客村,这里有古渡口、古驿道、古树王、古宅等历史遗迹,文化气息浓郁。以“蔡家宅”为设计主线,活动充分借助蔡家宅的历史感,展现琼海美丽乡村风情,现场还结合了琼海非遗文化展演等,全面展示琼海人文特色。

推介会现场

  蔡家宅浓郁的南洋风情、热闹有趣的创意集市、海南厨房之琼海美食、琼海非遗文化表演、琼海公道长桌宴……推介会现场的精心布置受到现场嘉宾一致好评。此外,推介会现场还有《万泉河水清又清》《在希望的田野上》乡村快闪进行互动,聆听本地人投身共建美丽乡村的琼海故事,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现场嘉宾更加直观地体验海南本土美食。

推介会现场的海南厨房之琼海美食展

推介会现场的琼海文创市集

  近年来,琼海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刘赐贵书记“在美丽乡村和全域旅游建设上为全省做出示范”的指示要求,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推动全域旅游和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突出“精品”和“集群”两个目标要求,坚持“生态聚宝、产业聚财、党建聚力”原则,精心谋划推进好全市美丽乡村特别是博鳌地区的美丽乡村建设,促进乡村旅游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果。

  据悉,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已举办了七届,打响了地方乡村品牌,促进了海南乡村经济的发展。本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以文化为魂,以旅游带农产,通过十大主题活动推广海南乡村旅游新产品、新线路,增加民众参与度,共同推动海南“旅游+农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

(编辑: 黄涛)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