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多场景打造“海南旅拍季”,百万红包满减券助燃消费新需求

  8月22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美团和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承办的“爱in海南,美好成团”-海南旅拍季启动仪式暨结婚旅拍行业交流会在海南蜈支洲岛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是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下称“省旅文厅”)与美团就共同推进海南旅游事业开启战略合作后的一次大胆尝试,也是疫情后联手促进海南旅游消费复苏的重要体现。

椰林中,一对情侣手挽手面朝大海。

椰林中,一对情侣手挽手面朝大海。

  省旅文厅国内市场和节庆活动处负责人在致辞中介绍到,海南旅拍季活动是省旅文厅与美团重要的合作内容之一,其中婚庆旅游是省旅文厅主推的十大旅游产品之一,本次海南旅拍季活动启动仪式暨旅拍行业交流会不仅是推广海南婚庆旅游产业发展的良好契机,也为旅拍行业开展深度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平台。

  美团点评文旅产业促进和交流合作中心负责人表示,美团作为国内领先的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平台,正在通过技术、资源、能力帮助景区、酒店等旅游行业商家进入游客的消费圈、生活圈,更好地了解迎合本异地消费需求。此次的海南旅拍季正是美团整合自身在酒店、景区、结婚等多个生活文旅服务场景中的技术资源优势而打造的新消费场景,将为海南旅游带来新爆点,新需求。

  活动期间,省旅文厅将充分借助美团的平台优势,涵盖其酒店、婚庆、门票等多个品类,并联动海南当地知名景区和本地结婚摄影商户,推出满足不同场景需求且独具海南当地风情的“旅拍套餐”,并在线上向消费者发放百万红包优惠券福利,联动线上线下全方位打造海南这一“旅拍之城”,点燃海南旅游新爆点,带动“旅拍去海南”的消费新热潮。

  推出六大爱情地标、百万旅游消费满减券助燃“海南旅拍季”

  到特色餐厅、海景酒店、小众景点等来场清新特别的旅拍、纪录旅行中的点滴美好,已经成为新一代消费者的热门选择。在启动仪式上,省旅文厅携手美团宣布将联动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三亚大小洞天旅游区、海南天涯海角旅游区、海南呆呆岛等海南当地热门景区共同打造海南六大爱情新地标,丰富游客的旅拍场景选择。

  除了爱情地标外,启动仪式当天,蜈支洲岛“奔爱之旅”线下活动也正式开启。游客进入景区后可领取“奔爱储蓄卡”,从蜈支洲岛的沙滩之旅中挑战5大游戏打卡点,感受“相遇、相知、相恋、相爱、相守”的情感之旅,挑战成功后还可获得奔爱大礼包,给众多来夫妻和情侣的海南浪漫之行增添更多趣味和美好的回忆。

一对情侣在海南举办婚礼

一对情侣在海南举办婚礼,图为双方交换戒指。

  同时,为了给海南旅游市场再添一把火,助燃游客游海南的消费热情,美团将联合酒店、景区商家共同发放价值百万元的旅游消费满减红包。即日起,用户打开美团App或者大众点评App定位三亚或海口城市,进入周边游/旅游频道的“爱in海南,美好成团”专题页可领取满100减30元、满50元减15元的满减消费券,预订平台上参与活动的酒店景区商家可直接享受满减优惠。

  据介绍,自6月13日省旅文厅与美团达成战略合作以来,双方已通过“安心”系列服务标准推广、门票预约落地、红包满减券发放以及端午、暑期大促活动等多种形式加速海南当地文旅产业的复苏。数据显示,双方合作带动海南旅游人次环比增长超161%,消费额翻倍。

  疫后旅拍市场回暖,美团点评结婚助力海南旅拍行业重振

  随着消费升级,旅拍已经成为旅行尤其是结婚旅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众所周知,海南以其温暖宜人的气候、清澈干净的海水和洁白柔软的沙滩著称,一直是深受国内外游客青睐的旅游目的地。以蜈支洲岛为代表的浪漫景区以及独具特色的海南风情,也成为越来越多新人所钟爱的婚礼举办地和婚纱拍摄地。

一对情侣在海边拍摄婚纱照

一对情侣在海边拍摄婚纱照

  据美团点评结婚数据显示,以海南三亚为代表的旅拍目的地仍旧是消费者选择旅拍的主流目的地。以广州、深圳、海口、重庆、成都、贵阳为代表的海南省周边城市以及北京、天津、长春、哈尔滨等部分北方城市是海南三亚旅拍的主力客户群。

  美团点评结婚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旅拍会有更多元化的增长引擎,不仅局限于结婚场景的旅拍,可以开发更多旅拍场景:海外旅拍、亲子旅拍、家庭旅拍,进行跨城市跨行业跨产业链的深度融合,本地生活服务本地旅拍服务需要打破边界,以开放的心态拥抱变化。美团点评结婚将致力于与行业、商家、消费者一起携手引领旅拍行业的未来走向更加多元化、个性化、规范化、专业化的道路,帮助消费者获得更好的服务,帮助旅拍商户生意更好。


(编辑: 黄涛)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