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上午,“相约更好的海南”全球体验者畅游自由贸易港活动在海口正式启程。

 9月19日上午,“相约更好的海南”全球体验者畅游自由贸易港活动在海口正式启程。

  9月19日上午,“相约更好的海南”全球体验者畅游自由贸易港活动在海口正式启程。与此同时,可口可乐中国“相约更好的海南”合作款环保文创产品正式推出,向人们传达海南自贸港绿色环保的生活主张。

  “相约更好的海南”全球体验者畅游自由贸易港活动于9月8日在北京启动,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对外发布以来,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推出的首个国际旅游推广活动,标志着海南国际旅游疫后宣传推广正式拉开帷幕。国际网红Zina、Sam与其他自16个国家的在华外国人代表作为畅游自由贸易港首批体验团,正式开启精彩的环岛旅游体验,并向世界展示他们所看到的美好新海南。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敞开怀抱,邀约世界友人畅游海南

  在中国传统中秋佳节和国庆长假之前,和家人一起来海南共度美好时光,体验“更健康”“更开放”“更温暖”的国际自由贸易港,这让畅游自由贸易港首批体验团的20多名在华外国人十分开心与激动。“我已经迫不及待和大家分享海南的一切美好!”在中国生活多年的一带一路国家网红达人Sam表示,自己每年都会和家人到海南去度假,很开心能通过“相约更好的海南”活动了解体验自己非常感兴趣的海南特色黎苗文化。

国际网红Zina现场带来小提琴演奏

国际网红Zina现场带来小提琴演奏

  面对疫情的考验和自贸港的发展机遇,海南积极开拓思路,不断创新外宣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深耕在华外国人市场,邀请外国体验者自发成为海南自贸港的宣传员,充分发挥文化旅游在国际交往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为本次活动的亮点之一,海南省旅文厅抓住人们在新冠疫情后更注重环保健康心理,推出“禁塑打卡,畅游海南”线上挑战赛,邀请外籍友人参与线上互动打卡,影响力覆盖数十万在华外国人。

  9月18日-21日,体验团成员们将感受到位于北纬18度这条“旅游黄金线”上的海南独特魅力,波澜壮阔的1944公里环岛海岸线、延续千年的黎苗少数民族文化、充满神秘色彩的原始热带雨林以及口味丰富的美食小吃等,也将大大丰富他们对于海南的了解。海南省旅文厅国际与港澳台市场推广处负责人表示,此次“相约更好的海南”不只是一个活动的开始,海南旅文厅还将开展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的国际旅游和文化交流,不断推出适合国际游客的产品和促销活动,持续打造海南国际旅游“温情畅游季”,邀请全球游客来海南体验更健康便捷更有温度的度假时光。

  加强国际交流,一起共创疫后美好生活

  疫情期间,五洲传播中心在中宣部对外推广局的指导下,策划并发起“一起会更好”对外宣传公益推广活动,联动全球青年以中国大熊猫国际形象“阿璞”为主题进行艺术创作“云”交流,传递中国温暖,表达团结一致积极抗疫,共创疫后美好生活的公益主张。“相约更好的海南”作为“一起会更好”全球青年文化交流首发站,采取“交流+体验”互动、“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选拔出由国际网红、使领馆官员、外国旅游局代表、文化艺术学者以及国际企业高管组成的畅游自由贸易港首批体验团,集结海口进行环岛旅游体验,并由他们通过直播、短视频等形式,在抖音、油管(YouTube)、脸书(Facebook)、照片墙(Instagram)、That’s等境内外主流互联网平台及社交媒体平台向全球同步进行传播,进一步推广海南自贸港相关政策、便利化入境政策以及免税购物、热带雨林、黎苗非遗等特色旅游资源,通过线上主题互动派送出“畅游海南”大礼包,与热情好客的海南人一起向全球发出疫后“相约更好的海南”的诚挚邀请,带动疫后入境游市场的复苏。

  旅游不仅能够带动经济发展,同时也是促进国际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人员往来间,旅游和文化的交流也将有力推动各国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和谐共处,使之成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积极力量。

  品牌联动,践行绿色旅游环保理念

  对外交流需要国际渠道,开放的海南也有更多国际化表达。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相约更好的海南”畅游自由贸易港活动不但在线上得到了30多家品牌的联名呼应,还得到了国际企业可口可乐公司的积极响应,并于当天发布可口可乐中国“在乎包”黎锦包带限量款等系列海南合作款环保产品。

  1982年9月19日是人类历史上第一个电子符号笑脸表情:-)的诞生日。该款由8个饮料瓶回收再生制成的,印有笑脸表情的“在乎包”黎锦包带限量款在活动现场发布,鼓励人们在真实生活中传递善意,倡导绿色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可口可乐中国与海南旅文厅联合推出这系列环保旅游文创品,与海南自贸港正在大力推进全岛禁塑、可持续发展的战略不谋而合。

海南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负责人为海南大学生送上“在乎包”

海南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负责人为海南大学生送上“在乎包”

  活动现场,可口可乐中国还将这份公益责任传递给现场的嘉宾,邀请海南大学生代表加入到“相约更好的海南”活动中来。海南师范大学学生代表在收到“在乎包”的礼物时表示,“这不仅是一份礼物,更是一份责任”。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和主人翁,海南大学生将积极响应环保,用责任心和行动力守护更好的海南,同时也欢迎更多国内外游客前来海南自贸港感受朝气蓬勃的发展力量。

  海南省旅游和广电体育厅国际与港澳台市场推广处负责人、海南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负责人、驻华外国使领馆、各旅游机构及媒体代表等上百名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编辑: 黄涛 图:黄涛)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