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参加“中国旅游日”海口分会场活动的游客在现场合影。记者 张茂 摄

  海口:推出多条采摘季旅游线路

  5月19日上午,2021年“中国旅游日”海口分会场活动暨海口采摘季开幕式在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镇红明荔海共享农庄举行,现场发布海口美丽乡村旅游采摘线路,并开启海口采摘季万人采摘活动报名。

  活动现场,海口市旅文局发布了采摘季亲子游宣传片《阳光海口 共享欢乐》,该片融合了多姿多彩的海口旅游资源,通过不同的视角,将蕴含在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之中的阳光海口呈现出来。

  据了解,海口市旅文局联合多家涉旅企业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并推出“景区特惠大礼包”等多种惠民措施。在“中国旅游日”当天,除维持部分景区景点等半价或免费开放等常规活动外,还特别推出如田园采摘、亲子活动、赶海活动等特别项目,在提升服务品质的同时,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供给。

  海口市旅文局将依托此次活动,充分推荐本地乡村旅游资源,丰富产品供给,促进农旅融合发展,拓宽全域旅游格局。

  记者:邓钰 邓海宁 通讯员:熊丽

游客在蜈支洲岛体验海上项目。记者 武威 摄

  三亚:发布红色旅游手绘地图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当天,三亚启动了“2021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引导市民游客积极参与旅游消费,培育文明旅游新风尚,推动三亚旅游高质量发展。

  借“中国旅游日”契机,三亚市旅游推广局发布了《三亚红色旅游地图》。这是该市首张红色旅游手绘地图,标注了全市红色旅游资源,同时,结合美丽乡村等旅游资源,串联成中线、东线、西线3条精品红色旅游线路。

  三亚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三亚旅游业发展将以党建为引领,强化推动文旅融合,为游客提供更优质旅游产品和服务;同时,强化整体谋划提升管理水平,加强行业自律,全面提升旅游服务品质;积极开展“制度建设年”相关工作,打造符合自贸港要求的市场监管机制,建立健全旅游行业各项规章制度,力争到2022年实现旅游行业权责制度化、流程标准化、运行规范化,不断提高旅游市场竞争力、影响力、美誉度,让更多旅游新业态可持续发展,助力海南自贸港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记者:李艳玫

  文昌:开启航天亲子研学旅游季

  5月19日,以“好奇‘趣’文昌”为主题的2021文昌航天亲子研学旅游季在文昌航天科普中心启幕,活动将持续至8月31日。

  文昌依托本地文旅优势资源,根据不同年龄阶段青少年的研学需求,围绕“安全知识学习、航天知识科普、野外生存技能培养、火箭课程学习体验、航天育种体验、红树林知识学习体验”等6个方面,创新设计并发布了4条暑期研学旅游精品线路。

  据悉,文昌市旅文局联动酒店、景区、旅行社等相关重点旅游企业成立文昌航天亲子研学旅游联盟,通过整合联盟成员的优质旅游资源,针对暑期最大客群——亲子家庭客群推出系列惠民促销航天亲子研学旅游套餐,丰富产品供给。

  文昌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文昌依托全国首个开放性滨海航天发射基地这一优势资源,通过设计研学游产品,将航天精神切实转化为旅游体验产品。下一步,文昌将立足自身优势进行产业融合发展,打造研学旅游的文昌样本。

  记者:李佳飞

五月十八日晚,“活力新定安 琼韵醉古城”琼剧主题晚会在定安县定城镇拉开帷幕。记者 张茂 摄

  定安:奉上旅文惠民大餐

  5月19日,围绕“绿色发展,美好生活”主题,定安精心策划了采摘、骑行等多项特色活动,景点纷纷推出优惠,3条精品周末游路线相继推出,为群众奉上了一份旅文惠民大餐。

  在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定安县旅文局开展骑行、采摘等特色活动,推出“穿越定安,不忘来路”“百年定安,品味历史”“古色定安,追寻初心”3条精品周末游旅游路线,通过路线串起定安古色、红色、绿色旅游资源,带领游客尽享定安美景,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香世界·香草田园、海南热带飞禽世界等景区景点也纷纷推出门票半价优惠活动。

  此外,从5月19日起,定安还将结合“琼剧之乡”特色,开展“梨园琼韵”大戏台系列展演、“走进琼剧”名家说琼剧、“唱响定安”琼剧大擂台等独具特色的琼剧活动,促进传统文化事业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记者:叶媛媛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