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肇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的“活力广东.多彩广佛肇”广佛肇旅游推介会在海口举行。广佛肇三市文旅部门组织了当地旅行社、酒店、景区景点负责人参加推介会,并与海口旅游业界的同行深入交流,共商地区游客互送往来。

  本次推介会以“活力广东.多彩广佛肇”作为联线的旅游品牌,充分推介了“粤语粤菜粤剧粤风情”。据介绍,广佛肇线路既可以感受岭南秀丽的山水,传统的历史文化,也可以享受具有亚热带风情的时尚生活和美食,还可购买到最具岭南特色的广绣、佛陶、端砚工艺和文创产品。

5月25日,“活力广东.多彩广佛肇”广佛肇旅游推介会在海口举行。

  广州、佛山、肇庆三市位于广东省中部地区,三市相距不足100公里,广佛肇城轨、高铁和高速公路将三市联结成一个有机的整体,南广高铁、贵广高铁在此交汇,广佛肇成为进入大西南和东盟各国的主要快速干线,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的中心组团。广州素有“云山珠水、吉祥花城”的美誉,佛山是陶艺之乡、粤剧之乡、美食之乡、武术之城,肇庆是“中国砚都、七星肇庆”。浓郁的文化底蕴加上优良的生态环境,温润的气候条件,良好的旅游配套设施建设以及优质的服务水平,使得这三地成为了热门旅游地。

  现场通过忆红色、观绿色、品文化、叹美食、选手信五个篇章,展现了广佛肇三市“五彩缤纷”的历史人文和自然生态。据悉,此次推介会也是为暑假的旅游产品进行宣传,希望吸引更多的海南游客暑期来旅游,感受阳光明媚的岭南,感受这里的粤曲悠扬和广府味道。广东和海南历史相亲、人文相近,但旅游资源方面也存在差异性和互补性,合作交流的空间和潜力巨大。

推介会现场展示的肇庆手信。

  当日,广东、黑龙江对口合作旅游推介会也同时举行,来自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鸡西市的代表也做了旅游推介。广东、黑龙江两省跨越南北4000多公里的旅游代表共聚海口深度交流,互推旅游线路产品,共同将广佛肇区域旅游的合作,扩展到广东、黑龙江对口合作的新高度。

  广佛肇三市的负责人均表示,本次旅游推介会,广佛肇三市致力于加强与海南旅游界、新闻界的互动与合作,增进相互的交流与合作,互利双赢,推动南北差异体验的独特魅力。

  旅游业同行纷纷表示,这次活动组织非常好,为广东、海南、黑龙江的旅游部门牵线搭桥,搭建宣传推广的平台,为合作共赢、互送客源等交流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 蔡云)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