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一档充满海岛风情的旅游度假综艺《完美的夏天》第二季火热播出。

  《完美的夏天》第二季深挖海南岛旅游特色,在海南岛全岛上进行整季拍摄,每一期内容将海岛独有风光、人文风情与嘉宾的表现相融合,以嘉宾真实体验为载体,全方位的展现海岛风情。海南多个市县的著名旅游景区,三亚西岛、陵水分界洲岛、万宁日月湾、琼中黎母山、五指山红峡谷等也借此机会进一步实现“走出去”,扩大景区知名度,以“旅游+综艺”的跨界融合模式,向全国观众更好的推荐海南旅游。

五指山红峡谷漂流

  海南五指山市旅游资源丰富,且独具特色,其境内山地、丘陵占绝大多数,如海南岛的最高峰五指山,素有“海南屋脊”之称。除了奇伟峻逸的山峰,五指山的漂流也称得上一绝。得益于得天独厚的天然优势,五指山红峡谷河道蜿蜒,水流充沛,四季可漂,是海南的漂流胜地。

  节目中新鲜刺激漂流的体验和五指山绝美的景色都带给网友观众极佳的观感:“原来海南吸引我的,不只是大海”、 “简直是向往的旅行”“夏天打水仗最畅快”……嘉宾们各种有趣的互动在社交平台引发了热烈的讨论。节目中,李汶翰、于小彤和宋威龙选择“峡谷勇士”挑战,在河道上演着各式各样的“水枪大战”,大水枪、小水瓢轮番上阵,体验夏日清凉。结合红峡谷60余米落差的急速坡道,让大男孩们频频尖叫,网友们看得惊心动魄,大呼想要一试。

五指山红峡谷漂流

  红峡谷景区负责人郑丙义表示,这次《完美的夏天》是继《恰好是少年》后又一档在红峡谷取景录制的综艺,随着综艺的热播,网友反响热烈,也为景区带来不少新客流。节目中嘉宾们从保亭到五指山的游玩路线,也给他们带来新启示,可多地、多点联动整合海南中部旅游资源,推出一条受大众欢迎的完整旅游线路,再借助互联网的宣传力量,为中部地区带来新的旅游消费动力。

  在业内人士看来,旅游玩跨界早已不是新鲜事,从传统的“旅游+农业”、“旅游+体育”形式外,到现在的“旅游+直播”、“旅游+综艺”都是景区不断尝试的新营销方式。旅游跨界综艺节目的火爆,不仅能够为景区旅游营销所用,也成为旅游产品开发的源泉。

  当前,互联网与传统旅游业的深度融合发展已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随着我国旅游市场的主力消费人群转为80、90后甚至00后的年轻人,运用互联网思维,加快“互联网+旅游业”产业融合,提高海南旅游创新能力,推动旅游消费提质升级,是海南旅游发展的新目标。

  原标题:“旅游+综艺”跨界融合 助推海南旅游发展

  记者:许文玉

(编辑: 盛青楠)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