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立夏时节的到来,海南也即将迎来五月新一轮的旅游狂欢。海南省海口市作为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五大主要分会场之一,5月16日将在海口世纪公园举行海口分会场启动仪式。

  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以“美好中国,幸福旅程”为主题,按照“主题月-主题周-主题日”的形式开展系列活动。海口分会场活动以“绿色旅游”为主线,以“青春新绿·活力海口”为主题,辐射带动澄迈、文昌、定安、琼海、屯昌、五指山六市县,构建“海、陆、空”立体旅游产品体系,开展分会场主题日活动、“海口+6”主题周配套活动以及主题月文旅活动,为中国旅游日宣传助力,促进海南旅游产品提质升级。

  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海口分会场主题日活动将于5月16日晚在海口世纪公园举行。届时,将举行“这一口,很海口”城市推介会、I LOVE海口城市主题市集、I LOVE海口城市音乐会等形式多样、特色突出的旅游文化活动,通过神秘嘉宾精彩助阵、7市县旅游商品及产品集中展销、知名音乐人现场开唱等活动内容,展示海口多姿多彩的文旅休闲生活方式和“机遇海口,活力海口”的城市形象。

  主题周期间,海口联合澄迈、文昌、定安、琼海、屯昌、五指山六市县的旅游资源,分别开展“活力西海岸,精彩新航程”海口-澄迈环西海岸帆船长航挑战活动、“一‘醋’即发 海来文往”海口-文昌双城跨海徒步美食行活动、“探索生命的意义”2023年海口-定安研学游活动、“海南乡村绿色行”主题活动、“山海相约,绿色畅游”新能源车自驾游活动等“海口+”以及海口市首届全民健身活动,盘活琼北区域旅游资源,带动多个市县资源实现全国推广。

  5月1日-5月31日主题月期间,海口将开展多项文旅活动,满足市民游客旅游休闲需求。从5月1日起,时代少年团《理想之途》演唱会、笑果脱口秀城市漫游@海口等演艺活动轮番举行;2023年(第三届)海南锦绣世界文化周、2023年海口城市雕塑艺术节、“向海而歌·海口宠粉季”2023年城市海岸派对等文体盛宴好戏连台;“越野越有机”特装市集及街头文化文艺活动,骑楼老街的夏日市集等特色市集开启“赶集”热潮;景区、旅游点内人头攒动;亲子游、乡村游备受青睐……仅“五一”期间,海口旅游交出了总接待游客量76.1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8.54亿元的成绩单,接待游客量和旅游总收入均实现了同比增长。

  精彩不停,嗨玩不歇。接下来,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将持续开展“全域景区五月让利”等惠民活动,通过套票、优惠票等形式,让更多的市民游客参与中国旅游日活动。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