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生态环境部公布了2019年6月和1至6月全国空气质量状况,海口空气质量均位列全国168个城市之首。

今年6月,全国3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9.2%,同比下降0.1个百分点。2019年上半年,全国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0.1%,同比上升0.4个百分点,142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同比增加20个。

据了解,2019年6月,168个重点城市中,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城市依次是海口、珠海、中山、深圳、拉萨、厦门、江门、舟山、惠州、丽水、贵阳、黄山、南宁、雅安、台州、昆明、六安、福州、内江、乌鲁木齐等20个城市。1至6月,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城市依次是海口、拉萨、深圳、舟山、惠州、黄山、珠海、丽水、厦门、中山、贵阳、福州、南宁、江门、台州、雅安、肇庆、张家口、东莞、遂宁等20个城市。

“海口市将大气面源污染防治措施落到实处,进一步巩固提升‘海口蓝’。”海口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持续推进“六个严禁两个推进”,严厉打击各类大气环境违法行为。今年以来,海口不断创新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机制,在开展严禁秸秆、垃圾露天焚烧工作中,充分利用12345平台进行督办,鼓励市民使用微信举报涉及“六个严禁两个推进”办件,推动海口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原标题:海口上半年空气质量位列全国168城之首

记者:林毓美


(编辑:王红艳)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