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海南建设国际自贸区(港)的倡议,海南省博物馆作为海南文化的传播与交流平台,近年来积极响应号召,发展文化创意产业,让博物馆中的文物“活起来”,于今年5月18日发布自主IP品牌“南溟子”。

  为促进现代动漫产业与海南传统文化的深度融合,立足博物馆校外第二课堂功能,引导青少年走进博物馆,了解动漫发展脉络、动漫制作流程等。海南省博物馆将于13日举办“七月流火 相遇初夏——首届南溟动漫节”。

首届南溟动漫节13日开幕.jpg

  活动内容:

  1.“南溟动漫嘉年华”。2019年7月13日20:00在海南省博物馆举办夜场活动,即“南溟动漫嘉年华”。此活动共分为两大部分:①开幕式活动(20:30-21:15,共1500张票。)领票方式:● 集赞换票(将本文转发朋友圈,集50个赞,限200张票,先到先得。) ●  电话预约 0898-65238891(限300张票。)● 网络预约(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预约通道,限1000张票。)

  附:节目单

  附:义拍简介

  1、共50幅原画进行现场拍卖。

  2、所有义拍品由动漫史料研究专家、胡进庆动漫艺术馆(常州)发起人李保传和中国博物馆协会常务理事、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委员、天禹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沛然两位捐赠。

  3、所有义拍款项现场交予省旅文厅扶贫工作队。

义拍.png

  ②夜间观展(21:15-23:00,凭有效证件免费领票,无需预约。)

  2.“南溟子游动漫”展览。首届南溟动漫节,主打“南溟子游动漫”展览,拟展出200余件中外经典动漫作品,与南溟子一起,回顾动漫历史70周年。展览共分为四大部分:西方动画电影的远播、“中国学派”的美术风格、漫画电影的日式产业、动漫时代的数字传播。从1951年前苏联的动漫作品“公主与七勇士”到2019年中国的动画电影“白蛇 缘起”。展览时间为7月13日20:00-8月15日。

  3.“南溟动漫创意饕餮”。地点:海南省博物馆一期大厅。设置动漫市集,以格子间形式,错落分布动漫互动区,展示动漫衍生产品。展示及售卖时间为7月13日-8月15日。


(编辑: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