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下午,“我和我的祖国”海口红色旅游主题活动开幕式暨红色旅游线路推介会在海口市市民游客中心举行,活动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红色旅游主题活动,现场推介5条红色旅游线路。

现场嘉宾挥舞国旗,以一首“歌唱祖国”拉开活动序幕。

  五大主题活动覆盖全市

  此次“我和我的祖国”海口红色旅游主题活动由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围绕继往开来、忆苦思甜、情暖人心、不忘初心、举国欢庆五个主题进行组织策划,设置开幕式、红色夏令营、公益扶贫、研学线路、全城互动五大板块,历时一个半月。后续将通过组织参观体验、夏令营、研学、助力扶贫等方式,让活动参与者“游中学、学中游、寓教于游”,让革命历史、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通过旅游深入人心。

  “重走红军路,忆苦思甜”红色夏令营将组织200名青少年在冯白驹故居举行宣誓仪式,参观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和琼崖纵队抗日第一枪纪念馆,开展大型户外拓展训练。

  “星星之火,情暖人心”公益扶贫活动将在琼山区红旗镇合群村、琼山区旅游咨询服务中心举行,组织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对贫困户进行精准一对一帮扶、邀请农业专家进行创业帮扶、农副产品产销沙龙、关爱留守儿童、建立农村图书馆等。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不忘初心”研学线路体验将在海口火山口地质公园、秀英区施茶村举行,组织200名游客,通过火山口地质公园研学、火山石斛园科普游、中国家风家训施茶馆家风文化学习、火山风情小镇VR体验等,提升游客的人文素养,寓教于乐。

  “LOVE海口,LOVE未来”全海口人精神互动活动则于国庆节前夕在海口城区、万绿园举行,通过海口人民共同助力滨大道亮灯、各行各业代表快闪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百人摆爱心、徒步万绿园等活动献礼祖国70华诞。

“我和我的祖国”海口红色旅游主题活动正式开幕。


  海口红色旅游资源丰富

  近几年来,海口将红色旅游景点与美丽乡村、乡村旅游有效结合,推出多条以红色旅游为主题的旅游线路。目前,海口2条红色旅游路线被列入海南10大红色旅游精品线路,除此还有6处红色旅游主要景点,44处红色旅游资源,有效带热了海口红色文化旅游市场。

  海口的红色旅游是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具体表现之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负责人说,举办“我和我的祖国”红色旅游主题活动,目的在于紧紧围绕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深入挖掘红色旅游资源,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红色旅游主题活动,宣传海口本土特色的红色旅游线路,促进旅游文化产业融合发展。激励和动员全市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爱国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开拓创新,为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文旅融合提升红色旅游品质

  红色旅游有利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也有利于解决增收与扶贫问题。海口市旅文局负责人表示,海口的红色旅游还有许多红色经典遗迹需要开发,注入旅游元素。在旅游消费升级、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背景下,将继续完善红色旅游景区旅游标识、游步道、停车场、展陈场馆等配套设施建设,建设和升级景区智能化系统;继续推出更多红色文化主题旅游产品,把红色旅游产品与蓝色海洋旅游、绿色生态旅游有机结合,形成新的消费热点。

  海口推出红色文化旅游新线路的同时,也完善和丰富了海口旅游产品,带动了附近村民脱贫,拉动了旅游经济。如冯白驹故居等红色旅游景区自驾车和旅游团队多了起来,周边村民则纷纷把自家的农产品拿出来售卖,增加经济收入。

  针对产品单一等问题,海口市旅行社协会相关负责人说,海口的旅行社将结合市场需求,以“红色旅游+”的模式,推出更多的“红色旅游+滨海体验”、“红色旅游+民族特色”、“红色旅游+热带风情”等红色旅游产品和线路,吸引更多市民游客感受海口的“红、蓝、绿”。

  海口推介5条红色旅游线路

  一、不忘初心之旅

  路线:互联网运营中心→火山石斛园→石山网红老粉→美富家风家训施茶馆→施茶村党群活动中心→互联网运营中心

  二、红色情怀之旅

  路线:琼崖工农红军云龙改编旧址→琼山区红旗镇游客接待中心→本立村→琼山区红旗镇游客接待中心→大胡桥花卉→泮边村

  三、重走红军之路

  路线:万绿园→红色仁台主题博物馆→仁里战役--农家特色午餐→重走红军古漫道→农家特色蔬菜采摘→潭丰洋湿地公园→八仙冷泉

  四、红色探秘之旅一日游

  路线:万绿园→冯白驹将军故居→琼崖工农红军云龙改编旧址→陶公山→冯小刚电影公社→万绿园散团

  五、红色文化之旅

  路线:万绿园→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李硕勋烈士纪念亭→冯白驹将军故居→琼崖工农红军云龙改编旧址→本立村→万绿园


(编辑: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