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7月份,中国·海南旅游消费价格指数(以下简称海南TPI)同比上涨1.64%,环比上涨8.56%。

  从同比看,7月份海南TPI六大类指数(吃、住、行、游、购、娱)呈“五涨一降”的态势。餐饮类、交通类、娱乐类、购物类、住宿类价格指数同比分别上涨8.05%、3.74%、1.49%、0.59%、0.15%,影响海南TPI分别上涨1.25、1.23、0.10、0.10、0.03个百分点;门票类价格指数同比下降12.04,影响海南TPI下降1.07个百分点。从监测小类结构看,7月份海南TPI同比涨幅较大的是旅游大中巴租车价格、旅游标准餐价格,较去年同期分别上涨24.14%、10.56%。

  从环比来看,7月份海南TPI六大类指数呈“二涨三降一平”的态势。交通类、住宿类价格指数环比分别上涨24.33%、4.31%,影响海南TPI分别上涨8.01、0.80个百分点;门票类、购物类、餐饮类价格环比分别下降2.43%、0.12%、0.10%,影响海南TPI分别下降0.22、0.02、0.02个百分点;娱乐类价格指数环比基本持平。7月份海南TPI环比上涨的主要原因:受暑期旅游旺季的影响,部分旅游商品和服务价格一定程度上涨,其中机票价格、5星级酒店客房价格上涨明显,拉动海南TPT环比上涨。

  据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预计,8月份,受暑期旅游高峰持续的影响,出入岛游客进一步增多,预计8月份海南TPI同环比呈稳中略涨的趋势。(晓原)


(编辑: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