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宣传海南全域旅游特色和海南旅游新产品、新业态,9月6日至8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组织的海南旅游促销团赴天津参加2019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旅博会)。

充满海南元素的展台.jpg

充满海南元素的展台

今年海南展台围绕“阳光海南·度假天堂”宣传主旨,打造了占地150平方米的“请到海南深呼吸”旅游形象展台,以蓝色为主色调,配以海南椰风海韵、黎苗风情等元素设计搭建,立体呈现出一个海南风情展馆,同时融入黎族文化船型屋造型设计和帆船造型的主题灯箱、椰子树、冲浪板、沙滩椅等元素的立体展现,彰显阳光海南的椰风、海韵、蓝天、生态环境等特色旅游资源。在宣传图片展示设计上充分展现海南独特的旅游资源,突出海南的热带岛屿、海洋和森林生态特色、文化特色以及海南的清新空气,充分体现“热带海岛度假和生态旅游天堂”的海南旅游形象。

整个海南展馆多维视角全方位地展示了海南独特魅力风采。馆内重点展示和推介了“文化、购物、会展、婚庆、美食、海洋、康养、雨林、高尔夫、乡村”十大主题系列旅游产品以及各市县、旅游企业的精华产品。在旅博会的第一天,海南省展台共接待专业展商和游客咨询约2000余人次,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其中乡村旅游、游轮旅游、康养旅游、免税购物旅游受到了专业展商及当地市民的热捧。

海南特色产品受到了专业展商及当地市民的热捧.jpg

海南特色产品受到了专业展商及当地市民的热捧

在展示海南美好风光同时,展馆内举办的趣味活动也吸引了很多民众参与其中,特别是海南非遗技艺“黎锦手工编织”展示体验,让许多民众排队体验。清新海岛风情的手持相框也吸引了许多观众合影并分享至微信朋友圈。

海南展馆内人潮涌动,络绎不绝,是游客关注度最高、驻足时间最长的展馆。许多旅行社代表也被海南独特的旅游新业态所吸引,纷纷表示将多宣传海南独特丰厚的旅游资源,让更多的人走进海南、了解海南、爱上海南,到海南观光度假。

现场海南非遗技艺“黎锦手工编织”展示体验吸引大量参展群众的关注.jpg

现场海南非遗技艺“黎锦手工编织”展示体验吸引大量参展群众的关注

作为中国最受游客喜爱的热带海岛度假胜地,海南既有洋溢着热带风情的椰风海韵与滨海旅游度假区,又有令人向往的热带雨林、温泉康养、热带田园风光、高尔夫等特色旅游资源,与天津及华北地区的旅游资源具有良好的资源优势互补性,对当地潜在游客形成了独特的吸引力。天津作为海南旅游的重要客源地,有着数量庞大的旅游消费群体,为加强天津市与海南省的旅游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借助2019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的契机,海南省旅游参展代表团参展营销,希望以旅游为桥梁,在共建旅游友谊之路中不断加强琼津同行间的学习交流与合作,为探索旅游创新、探索文旅乡融合大发展贡献力量。 

展商和游客纷纷前来咨询海南旅游资源.jpg

展商和游客纷纷前来咨询海南旅游资源

作为文化和旅游部重点支持的综合性旅游展,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促文化旅游融合,汇产业发展成果”为主题,已成功举办十届。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为世界各国和全国各地旅游行业搭建了一个旅游产业和旅游装备制造业交易的平台、旅游推介和旅游演艺展示的舞台,已成为大型旅游专业展会和中国旅游行业知名品牌。

本次参展结合本届博览会文化和旅游产业创新融合发展的实际需求,结合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要求,大力拓展我省国内旅游客源市场,全面展示海南旅游文化整体形象。对于海南旅游品牌建设,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将持续强化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开展类型更多样、内容更为丰富、辐射范围更为广泛的传播推广活动。

(编辑: 韩建畴)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