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的“热带海南 迷人海岛”2019海南(阿拉木图)旅游文化路演活动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MEGA购物中心成功举办。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出席活动并为幸运旅客颁奖,海南省代表团、海南省旅游促销代表团参加活动。


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出席“热带海南 迷人海岛”2019海南(阿拉木图)旅游文化路演活动.jpg

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出席“热带海南 迷人海岛”2019海南(阿拉木图)旅游文化路演活动

哈萨克斯坦是海南中亚客源市场的最大客源国。自2010年首条海南哈萨克斯坦直达航线开通以来,赴琼的哈萨克斯坦游客已超过10万人次。目前有阿拉木图海口、阿拉木图三亚、阿斯塔纳三亚3条正在执飞,每周四班,琼哈两地间的旅游交流与合作日渐紧密。

为进一步提升海南在哈萨克斯坦旅游客源市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省旅文厅在路演活动现场特别策划了“第十万位哈萨克斯坦游客到访海南颁奖仪式”,由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为第十万位哈入境海南旅游的幸运旅客DOKTOREREVICH  VLADIMIR颁发了八天七晚海南游大奖。DOKTOREREVICH  VLADIMIR现场与观众们分享了自己此前充满惊喜的海南之旅,表示已经迫不及待想再次出发前往海南度过一段美好时光。而八天七晚海南游的超级大奖也让围观民众羡慕不已,人群中爆发出阵阵喝彩声和尖叫声。

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为第十万位哈入境海南旅游的幸运旅客颁奖.jpg

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为第十万位哈入境海南旅游的幸运旅客颁奖

路演现场人头攒动,以蓝色海洋为背景的舞台搭配各种海洋生物和热带植物装饰的合影板、地贴等,色彩鲜艳,造型可爱,让人仿佛置身于海南的椰风海韵之中。海南萌物“波波椰”也首次以海南旅游文化国际形象推广吉祥物的身份亮相哈萨克斯坦,活泼可爱的波波椰在现场分发椰子辫、凉扇、零钱包等海南特色小礼品,吸引了众多的哈萨克民众和游客驻足围观。

活泼可爱的波波椰首次以海南旅游文化国际形象推广吉祥物的身份亮相哈萨克斯坦,人气十足.jpg

活泼可爱的波波椰首次以海南旅游文化国际形象推广吉祥物的身份亮相哈萨克斯坦,人气十足。

在波波椰热情洋溢的《椰风舞》渲染之下,海南和哈萨克斯坦的距离被瞬间拉近了;而哈萨克斯坦知名乐队也现场演奏了中国和哈萨克斯坦多首大家耳熟能详、轻松欢快的歌曲,观众们陶醉在非一般的视听享受中。路演现场还设计了随椰舞动、草裙摇一摇、飞向海南岛等与波波椰互动的精彩游戏,吸引大批民众踊跃参与,完成游戏任务的民众纷纷获得了海南背包、海南T恤、特色U盘等奖品。

哈萨克斯坦知名乐队表演轻松欢快的歌曲.jpg

哈萨克斯坦知名乐队表演轻松欢快的歌曲

为配合各大旅行社更好地售卖海南旅游产品,路演现场还布置了海南旅游咨询台,哈萨克斯坦当地知名旅行社和海南旅游促销团成员现场派发海南旅游宣传册、折页等资料,向哈萨克斯坦民众展现海南的高端特色酒店、大型旅游综合体、温泉康养等旅游资源,大力推广哈萨克斯坦游客喜爱的海南旅游产品。咨询台前围满了人,大家纷纷就出行海南如何安排行程等事宜向工作人员进行详细咨询,为将来的海南之旅做准备。现场游客订单一份接一份,掀起阵阵销售热潮。

海南省代表团、海南省旅游促销代表团部分工作人员合影.jpg

海南省代表团、海南省旅游促销代表团部分工作人员合影

本次2019海南(阿拉木图)旅游文化路演活动是省旅文厅全面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旅游宣传促销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省旅文厅还将赴俄罗斯和蒙古国开展形式多样的旅游宣传推广促销活动,加强对海南旅游品牌的海外输出,推动落实海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2020年开通100条境外航线和实现入境游客200万人次”的目标,全面提升海南旅游国际化水平。(国际处供稿)



(编辑: 韩建畴)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