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上午,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主办,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指导,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承办的2019年度第八期基层非遗保护工作队伍培训班(琼闽赣粤片区)在海口开班。

0.jpg

9月9日上午,2019年度第八期基层非遗保护工作队伍培训班(琼闽赣粤片区)在海口开班。图为2019年度第八期基层非遗保护工作队伍培训班开班仪式。

省旅文厅副巡视员陈祎波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来自海南、福建、江西、广东四省的114名基层非遗保护工作者参加培训。

1.jpg

9月9日上午,2019年度第八期基层非遗保护工作队伍培训班(琼闽赣粤片区)在海口开班。图为省旅文厅副巡视员陈祎波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上,陈祎波代表省旅文厅向莅临指导的专家及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取得的成效。他表示:“非物质文化遗产既是历史发展的见证,又是珍贵的、具有重要价值的文化资源。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作出指示,不仅体现出党中央对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高度重视,明确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历史方位和重大意义,还明确指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方向。非遗保护工作者要有使命感与责任感,通过不断学习,提升专业知识,让非物质文化遗产薪火相传。”

2.jpg

9月9日上午,2019年度第八期基层非遗保护工作队伍培训班(琼闽赣粤片区)在海口开班。图为培训现场。

据介绍,举办此次非遗保护工作培训班,是省旅文厅今年非遗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省旅文厅高度重视,并做了大量前期工作。培训不仅邀请了国内知名非遗保护专家围绕“非遗保护的认识和实践、保护非遗文化遗产公约”等内容开展教学,培训期间还将组织培训学员赴海南省黎锦技艺传习所参观了解传统工艺,以及学习“非遗+”的文旅融合案例。在培训内容设置上做到了既有政策解读、理论授课,又有实际案例分析和实践教学,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据悉,培训班为期三天,持续至9月11日。

3.jpg

9月9日上午,2019年度第八期基层非遗保护工作队伍培训班(琼闽赣粤片区)在海口开班。图为培训学员集体合影。

(编辑: 王红艳)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