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经过精心的筹备,由省委宣传部和省文联联合主办,省美术家协会承办的“我与共和国共奋进——海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术作品展暨迎接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第六届省展)”在省博物馆开幕。

  据介绍,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中国美术家协会将于今年共同举办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省美协抓住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迎接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的契机承办展览,同时策划海南省第六届优秀美术作品展。

  此次展览展出作品包括了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的作品以及同时为展览征集评选的优秀作品,共180余件展品。作品种类涵盖了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画、雕塑、综合材料等多种艺术形式。作品主题鲜明,题材广泛鲜活,艺术语言丰富,风格手法多样,主题性和形式美感获得了高度浓缩与审美呈现,充分展现了时下海南美术家们的艺术特点。

  本次展览共设置省博物馆和省图书馆两个展区,将展至9月16日。公众可前往两个展区免费观看。

      原标题: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术展开幕

  记者:尤梦瑜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