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晚,“唱响新时代”海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万人大合唱活动省直单位组决赛暨集中展演在省歌舞剧院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等领导到场观看展演。

  据了解,省直单位组选拔历时1个多月,参加省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90余家省直单位组成54支合唱队伍,分为五组展开竞争。最终,16支队伍进入决赛。

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代表队深情演绎《我的中国心》 李少雄 摄

  经过激烈角逐,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代表队以9.73分夺冠。代表队深情演绎了爱国歌曲《我的中国心》,歌声时而如泣如诉,时而波澜壮阔,体现了合唱成员们的扎实演唱功底,表达出豪迈的民族气概和深厚的家国情怀,唤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和热烈掌声。

  省旅文厅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林光强书记强调,要以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参演。排练期间,曹远新副厅长给合唱团做动员讲话,并多次前往排练现场鼓劲。初赛时,陈祎波副巡视员前往赛场慰问合唱团。机关党委、机关工会按照厅领导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组团、排练、参演等工作。

“唱响新时代”海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万人大合唱活动省直单位组决赛暨集中展演 李少雄 摄

  展演在一首全场合唱《歌唱祖国》中落幕,为此次万人大合唱活动省直机关组比赛画上圆满句号。据悉,9月22日,我省将在海口体育馆举行全省市县组、省直单位组和社会团体组的集中展演音乐会暨颁奖晚会。

  “唱响新时代”海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万人大合唱活动由海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海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海南省群艺馆、海南省合唱协会承办。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