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过半,我省旅游市场热度居高不下。除了白天的旅游活动之外,海岛露营、乘船夜游等活动成为热点,深夜食堂、精彩演出也聚集了大量人气,夜游成为我省假日旅游市场的一大亮点。

  假日期间,我省不少景区和旅游综合体加推夜场,增加夜游产品的多元化供给,以丰富游客选择,提升旅游体验。

呆呆岛露营。 (景区供图).jpg

呆呆岛露营

  南湾猴岛二期项目呆呆岛推出第三届“仰望星空”百人帐篷露营节,吸引大量岛内外游客。落日晚宴、篝火晚会、趣味拓展、夜间赶海等多项活动让游客感受到海岛的夜间精彩,直呼过瘾。

  在三亚·亚特兰蒂斯,水世界营业时间延长至晚8时,游客不仅能享受水上乐趣,还能欣赏热情桑巴舞、美人鱼表演秀等表演,闪耀夜空的烟火秀也成为游客微信朋友圈的“吸赞利器”。三亚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特别增加街区演出场次,每天30余场环球盛装巡游供游客免费观赏。同时,园区各游乐设施均延长运营时间至24时,不断变换光影的摩天轮吸引了大量人气,成为最热打卡地。

  值得关注的是,文化体验正成为夜间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

国庆期间,省博物馆举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海南发展成就展。.JPG

国庆期间,省博物馆举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海南发展成就展。

  4日、5日,海南省博物馆夜间延时开放至21时,成为文化爱好者们的好去处。据了解,海南省博物馆10月起逢每周五、周六延时开放至夜间21时,为广大市民游客奉上文化大餐。在三亚,《三亚千古情》《红色娘子军》《C秀》等演出在假日期间也备受热捧,有力地推动了我省旅游消费升级。

10月4日晚,海南大学南门夜市人气火爆,各种特色小吃吸引众多食客前来品尝。记者 张茂 摄

10月4日晚,海南大学南门夜市人气火爆,各种特色小吃吸引众多食客前来品尝。记者 张茂 摄

  每当夜幕降临,海口世纪大桥、万绿园一带华灯璀璨,滨海大道连栋建筑灯光炫彩变幻。除了观夜景,游客还可以走进夜市,在逛吃之间感受夜海南。陵水酸粉、文昌糟粕醋、清补凉……琳琅满目的小吃让许多游客大赞“过瘾”。

  业界人士表示,发展夜间旅游经济,既让传统旅游资源焕发新的活力,也创造出新的旅游吸引物、新的文化旅游产品,提升旅游体验度,有效带动购物、文化、餐饮等多个领域的消费,刺激旅游目的地经济发展。

  原标题:越“夜”越精彩

  记者:赵优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