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7日至28日,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党组书记林光强率队到万宁市、陵水县两地调研海南省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发展规划落实情况。

林光强在万宁市文化体育广场调研,了解施工进度和设计情况。.jpg

林光强在万宁市文化体育广场调研,了解施工进度和设计情况。

林光强前往万宁市文化体育广场,了解万宁市文化体育广场的施工进度和设计情况。林光强指出,要结合万宁实际,提前谋划运营工作,以市文化体育广场为纽带,联合周边做好商业发展。

林光强在东山岭景区调研,了解东山岭景区的管理、生态保护、旅游开发等方面情况。.jpg

林光强在东山岭景区调研,了解东山岭景区的管理、生态保护、旅游开发等方面情况。

林光强仔细考察万安书院的现状,现场商讨万安书院的保护和修缮手段。.jpg

林光强仔细考察万安书院的现状,现场商讨万安书院的保护和修缮手段。

林光强来到东山岭景区和万安书院,了解东山岭景区的管理、生态保护、旅游开发等方面情况,仔细考察万安书院的现状,现场商讨万安书院的保护和修缮手段。林光强要求,万安书院的修复要高标准规划、高品质建设,要结合周边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策划项目,要大力挖掘历史资料丰富文化内涵,修旧如旧保持原有风貌特色。

林光强实地了解日月湾冲浪基地的设计、开发、建设和宣传工作开展情况.jpg

林光强实地了解日月湾冲浪基地的设计、开发、建设和宣传工作开展情况

在兴隆热带植物园,林光强了解植物园的运营情况和科研成果等。.jpg

在兴隆热带植物园,林光强了解植物园的运营情况和科研成果等。

万宁调研期间,林光强还走进日月湾冲浪基地和兴隆热带植物园,实地了解冲浪基地的设计、开发、建设和宣传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植物园的运营情况和科研成果等。林光强强调,万宁市作为海南省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发展规划确定的“一圈、五区、五极、七核”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十分重要的引领示范作用,要在保护生态环境、符合“多规合一”的前提下,大力推动日月湾冲浪小镇建设,推动体育+旅游的融合发展。

林光强调研富力海洋欢乐世界,实地考察了富力海洋欢乐世界的水世界、海师馆、海龟馆、海洋保育中心、4D影院馆等项目。.jpg

林光强调研富力海洋欢乐世界,实地考察了富力海洋欢乐世界的水世界、海师馆、海龟馆、海洋保育中心、4D影院馆等项目。

在陵水,林光强重点调研了富力海洋欢乐世界,实地考察了富力海洋欢乐世界的水世界、海师馆、海龟馆、海洋保育中心、4D影院馆等项目,召开座谈会了解企业目前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林光强强调,虽然新冠疫情的影响还在持续,但是旅游文化各界应该坚定信心,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亚沙会将在三亚举办等信息预示着海南将迎来“超常规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富力海洋欢乐世界项目应丰富海南海洋旅游产品体系,给年轻人和孩子提供良好的休闲体验场所,为海南打造旅游目的地增加新的亮点。项目建设方要克服苦难、倒排工期,陵水县政府等有关方面要大力支持,争取今年10月1日开园试营业。

林光强调研南湾猴岛.jpg

林光强调研南湾猴岛

林光强调研雅居乐体育馆.jpg

林光强调研雅居乐体育馆

林光强调研国家羽毛球球队陵水训练基地.jpg

林光强调研国家羽毛球球队陵水训练基地

林光强还前往陵水的南湾猴岛景区、雅居乐体育馆、国家羽毛球球队陵水训练基地等地调研。调研中,林光强指出,我省体育事业在国字头体育队伍的影响下,竞技水平得到很大提升,我省可以依托国家羽毛球队的资源,积极探索“省队市办”的方法,在全省挖掘羽毛球青少年苗子,研究成立海南省羽毛球队。

副厅长徐翔鸿,厅财务处、规划处、全域旅游处、竞技体育处等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文:潘泳 图:李少雄)


(编辑: 韩建畴)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