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上午,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的“‘乡’约海南 精彩无限”2020美丽海南乡村游暨绿骑海口最美湿地活动在海口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启动。

5月30日上午,“‘乡’约海南 精彩无限”2020美丽海南乡村游暨绿骑海口最美湿地活动启动。.jpg

5月30日上午,“‘乡’约海南 精彩无限”2020美丽海南乡村游暨绿骑海口最美湿地活动启动。

该活动吸引约200名市民游客参与,骑行者和徒步人员从公园出发,骑行爱好者从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至火山口人民骑兵营营地骑行20公里、徒步人员沿着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进行2公里徒步。其中,骑行路线途经椰海大道、火山口大道,天然的火山石地质加上沿途郁郁葱葱的景致,成为路途当中一道优美的风景线。

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参加活动。海口市民陈女士表示,希望经常举办此类活动,趁着孩子有假期多带他出去走走,增长知识,开拓眼界。结合海南本土地域特色、特有的人文景观,把时尚化、休闲化、娱乐化融入到其中,让我们发现不一样的海南美。

5月30日上午,“‘乡’约海南 精彩无限”2020美丽海南乡村游暨绿骑海口最美湿地活动启动。.jpg

5月30日上午,“‘乡’约海南 精彩无限”2020美丽海南乡村游暨绿骑海口最美湿地活动启动。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乡村振兴战略取得重要进展的关键之年,也是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总体方案实施的开局之年。大力发展海南乡村旅游,不仅能够充分发挥海南优越的生态环境资源,助推海南旅游业发展,也是海南省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旅游扶贫、旅游脱贫的重要一步。

据悉,此次活动根据海南各市县特色旅游文化资源,紧扣《海南“国际旅游消费年”活动实施方案》主题,围绕“建设美丽海南、全域旅游、旅文融合、乡村振兴、旅游扶贫”等内容,从海南省旅游扶贫示范村中选出活动地点,结合市县各地时令农产品成熟采摘季节、特色旅游文化节庆时间,制定生态观光游、果蔬采摘亲子游、农事体验游、风情民俗游、节庆文化游、休闲度假家庭自驾游等活动。同时,以旅游、扶贫、助农为目标,带动全民全域旅游,提升海南旅游文化的影响力,建设发展好美丽新海南。

附:“乡”约海南 精彩无限2020美丽海南乡村游活动路线

1.绿骑海口最美湿地

2.海口火山荔枝采摘美丽乡村亲子游

3.2020海南美丽乡村绿色骑行活动澄迈站

4.田园城市幸福琼海康养之旅

5.百里百村定安红旗之旅

6.临高美丽乡村扶贫游

7.暑期亲子万宁休闲观光游

8.五指山热带雨林黎乡游

9.昌江美丽乡村游

10.绿韵茶香白沙采茶之旅

原标题:2020美丽海南乡村游暨绿骑海口最美湿地活动启动

记者:林雯晶


(编辑: 韩建畴)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