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发布《2020年度文化和旅游信息化发展典型案例名单》,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5G创新应用项目(一期)入选。

南海博物馆工作人员朱晓敏头戴有摄像头的眼镜,利用“5G+AR”技术,将手上的文物修复情况,实时传给远在湖北武汉的专家张济夏,并按照建议对文物进行下一步修复。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摄.jpg

南海博物馆工作人员朱晓敏头戴有摄像头的眼镜,利用“5G+AR”技术,将手上的文物修复情况,实时传给远在湖北武汉的专家张济夏,并按照建议对文物进行下一步修复。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摄

作为海南省唯一一个入选的项目案例,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通过5G技术与相关信息技术的融合应用,探索和尝试以更创新、更先进、更智慧的方式,让智慧科技服务于观众,服务于博物馆建设与管理。

该馆负责人表示, 5G技术为文博工作赋予科技的能量,不仅能为观众提供更精准、更个性化的服务,也可为博物馆的智慧化建设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提升安全生产及文物修复工作水平,以更好地展示南海人文历史和自然生态,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文博力量。

原标题:全国文化和旅游信息化发展典型案例公布 南海博物馆5G创新应用项目入选

记者:赵优 通讯员:李婧瑜


(编辑: 韩建畴)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