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是海南解放70周年,也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关键之年,在此重要节点,省群艺馆定于8月举办“光阴之旅——2020年‘美丽海南’老照片、老物件展览”活动。现面向全省征集用于展览的海南民间老照片、老物件,从人文艺术、民间民俗特色的视角,展现海南上世纪二十至八十年代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和人文风貌。

据介绍,省群艺馆举办此次展览,希望从民俗文化的角度展现海南解放前后的社会影像,展现海南经济特区的发展历程,以老照片、老物件作为回忆海南历史文化的媒介,记录海南乡愁记忆,引来新一代年轻人对海南历史文化的亲近感、浸入感。

主办方将从征集到的老照片、老物件中选出老照片60件、老物件30套/件,用于展览活动。活动征集的老照片要求内容反映当时社会的民俗风情、特色建筑、生产生活场景、家庭生活等方面;老物件应是当时人民群众的生活用品、劳动生产工具、工艺品、纪念品等。

征集的老照片、老物件需先报送图片电子版至hnsqzysg@163.com。报送时间7月15日截止。

原标题:省群艺馆征集老照片、老物件  8月举办“光阴之旅”展览

记者:尤梦瑜  实习生:马思思

(编辑: 王红艳)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