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由省委宣传部和省旅文厅共同主办的海南百名导游网络旅游宣介培训线下环岛采风活动正式启动。省内100名优秀导游分东、西、中三条线环岛采风,前往热门网红景区景点打卡,同步进行线下实操考核。

海南启动百名导游网络旅游宣介培训线下环岛采风活动.jpg

  海南启动百名导游网络旅游宣介培训线下环岛采风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前期的线上培训新媒体平台视频制作、在线直播等线上技能,结合本次线下环岛采风实操考核,旨在能培养和发展一批有潜质的“海南直播KOL(意见领袖)导游”,进一步提高海南自由贸易港的知名度、美誉度、能见度。

  疫情形势下,各旅行社寻求新的经营模式,随着短视频盛行,新媒体平台推广需求量增大,导游作为旅行社的主力军,对旅行社品牌推广及海南旅游宣传有着重要作用。此次活动通过对海南导游进行网络旅游宣介培训,利用新媒体平台多角度的展示海南旅游优势资源,以点带面,将有效带动一批旅游达人助力海南旅游业发展。“此次活动不管是从宣传海南旅游优质资源、景区文化的深度挖掘以及海南导游团体都有着正面积极的作用。”从事了十几年导游工作的敖燕军对记者说。

导游们各种角度取景拍摄,为海南景区景点线上推介。.jpg

  导游们各种角度取景拍摄,为海南景区景点线上推介。

一名导游正在拍摄小视频.jpg

一名导游正在拍摄小视频

  “一切都是从零开始,我们现在都在努力学习各种视频拍摄、剪辑、特效等技巧。”正在编辑当日拍摄视频准备发布的导游董行跟记者讲到,以往都是面对面跟游客讲解,参加此次活动让他学会了如何通过新媒体平台视频推广海南景区景点,向世界讲解海南。

        据悉,此次入选线下环岛采风实操考核的导游是通过线上技能培训考核排名前百的优质专业导游人员,他们将通过所学知识和专业技能,挖掘更多海南旅游产品新亮点,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海南优质旅游资源。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期四天,行程结束后,将于7月9日下午在三亚举行结业典礼,届时将为线下环岛采风环节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励。(文图/符月娇)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