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海南离岛免税新政实施满一个月。当天下午,记者在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看到,店内收银柜台前人头攒动,额度高、种类多、限制少的免税新政明显释放出消费活力,吸引不少省内外旅客前来购物消费。

7月30日,在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众多顾客前来选购商品。海口日报记者 王程龙 摄.png

  7月30日,在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众多顾客前来选购商品。海口日报记者 王程龙 摄

  现场,美妆类柜台前最为火爆,“我要这两套保湿的化妆品套盒,再加一支防晒霜。”下午4时,在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内,来自四川的旅客杨女士选购了几件化妆品。她告诉记者,平时在内地买价格比较高,在海南这些免税品不但免税,而且在免税基础上,还可以享受折扣优惠,非常合算。记者了解到,新政实施一个月内,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还引进了珠宝品牌宝格丽和周大福,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购买。“免税新政后,买腕表居然能省上万元。”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免税店内,一款欧米茄手表深受河南旅客李先生喜爱,他了解到,新政实施前入手是35000元,现在新政实施后免税入手价为23400元,节省了11600元。

  据了解,7月1日起,海南开始实施调整后的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离岛旅客每人每年免税购物额度提高至10万元,取消单件商品8000元免税限额规定,还新增手机等七大类免税商品。

  海关统计数据显示,7月1日至27日,海南实现离岛免税销售金额22.19亿元、购物旅客28.1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34.19%、42.71%,环比分别增长45.51%、12.63%。离岛免税政策已成为海南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金字招牌”。免税概念不仅搅动了消费行业,也为海南现代旅游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有望吸引大量海外购物旅游和消费回流。

  相关统计数据表明,离岛免税购物新政不仅激发旅客购物热情,亦使客单价大幅提升。2019年离岛免税购物客单价为3544元,“新政”之后的信息显示,7月以来客单价攀升至7896元。

  当前,海南正积极打造“免税+旅游”这一海南特色旅游产品,深化离岛免税政策的吸引力,随着海南影响力的不断扩大,必将吸引全国更多游客来琼旅游购物,以点带面促进海南经济增长,增强海南核心竞争力,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编辑: 黄涛)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