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2020年国庆、中秋假日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暨旅游旺季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在省政府会展楼二楼电视电话会议室举行。省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政府副省长苻彩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司海英主持。

  省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政府副省长苻彩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国庆假日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优化、细化各项防控措施;加强旅游市场综合监管,优化旅游消费环境,全面开展假日旅游市场检查,持续保持市场整治高压态势,及时妥善处理各类旅游投诉;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确保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全面落实安全责任,认真排查安全隐患;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努力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完善旅游公共服务,提升旅游服务水平,促进诚信经营和引导文明旅游;多措并举广泛吸引游客,千方百计做热海南假日旅游市场,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加大旅游宣传推广,推出系列优惠政策;完善假日旅游工作机制,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假日值班制度,加强假日信息报送。

  省政府副秘书长司海英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市县政府、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抗疫精神,继续做好旅游常态化疫情防控;增加有效供给,持续增强旅游高质发展动力;规范市场秩序,有力提升海南旅游的美誉度;坚持底线思维,确保旅游安全形势持续向好;明确工作职责,确保旅游服务管理工作落实到位。

  会上,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领导,以及旅行社、旅游景区、酒店代表就国庆黄金周假日旅游服务管理工作作了发言。会议还增设市县分会场并同期进行,市县分会场中,海口市、三亚市、万宁市分管副市长就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如何做好属地旅游旺季接待服务和国庆假日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工作进行了发言。

  省旅文厅副厅长敖力勇,省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有关部门,各市县分管旅游和文化工作的副市长、县长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省旅游协会、省旅行社协会、省旅游饭店业协会、省旅游景区协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9月22日,2020年国庆、中秋假日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暨旅游旺季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在省政府会展楼二楼电视电话会议室举办。


(编辑: 黄涛 图:李少雄)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