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省旅文厅党组书记林光强率队检查海口市国庆中秋假日旅游文化市场工作,旅游市场第二组督导组以及厅办公室有关人员陪同检查。

  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林光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的功能介绍,以及观看了该平台的实时演示。林光强要求,中心要发挥好城市管理“指挥棒”作用,通过重点点位的实时监控和平台大数据分析,满足黄金周的应急指挥调度要求。

  林光强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听取相关负责人对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的功能介绍和实时演示

  在海口香格里拉大酒店,林光强详细询问酒店假日预定情况,听取了酒店负责人在防疫措施、物资准备、食品安全以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具体举措。林光强强调,防疫工作时刻不能放松,酒店要精心做好国庆期间服务保障工作,自觉将厉行节约纳入到餐饮生产、加工、经营、管理的全过程。

  督导检查组一行在海口香格里拉大酒店与该酒店负责人交谈,了解酒店假日预定情况。

  在假日海滩旅游区,林光强听取了景区在落实旅游安全、疫情防控方面的工作举措和两节期间的旅游文化活动、服务保障部署情况。林光强强调,景区要以诚信经营、文明旅游为导向,要打造整洁靓丽、安全舒心的旅游度假环境,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欢度喜庆祥和的中秋、国庆佳节。

  督导检查组一行在假日海滩旅游区检查

  在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林光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国庆假日赛事活动筹备情况。他要求,码头公司要着力健全旅游服务设施,提升旅游综合接待能力,双节来临,务必逐一排查风险点,做好节假日期间安全保障工作。

  督导检查组一行在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检查

  在海口观澜湖旅游园区,林光强考察了将于9月28日正式对外开放的电影公社老北京街景区,听取了观澜湖集团负责人对两节期间景区服务保障部署情况。林光强强调,景区要坚决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的相关工作要求,丰富节日旅游文化内容,营造安全、祥和、有序的假日旅游环境。

  督导检查组一行在海口观澜湖电影公社内的芳华小院检查

  在新海港和美兰机场,林光强查看了疫情防控工作点现场工作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黄金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准备情况。林光强强调,我省将是黄金周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港口和机场要结合情况相应增加设备及人手的配备,并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重点区域配备足量的速干手消毒剂、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精心做好国庆期间生产保障工作。

  督导检查组一行在美兰机场检查,林光强与机场到达厅内的咨询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交谈。

  督导检查组一行还检查了中国(南方)足球训练基地、海口观澜湖NBA训练中心、日月广场免税店等旅游文化场所。林光强要求,海口市相关单位要坚决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的相关工作要求,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宗旨,始终把旅游安全、疫情防控摆在首位,紧扣“防疫、安全、繁荣”六个字,以丰富多彩、引人入胜的节日旅游文化内容,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欢度双节,确保节日期间旅游文化市场文明健康、安全有序。

  督导检查组一行在中国(南方)足球训练基地检查


(编辑: 黄涛 文:李元 图:李少雄)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