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5日,由中国旅游协会、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乐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七届四川旅游交易博览会在四川省乐山市隆重开幕。期间举办2020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展和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海南由省旅文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周安伟率团赴展参赛。当天下午, 2020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颁奖典礼揭晓获奖名单,海南荣获12金14银15铜的佳绩,获奖总数、金奖总数均超过往年,创历史之最。

2020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颁奖典礼现场,海南荣获12金14银15铜的佳绩。.jpg

2020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颁奖典礼现场,海南荣获12金14银15铜的佳绩。

周安伟表示,海南旅游商品在此次大赛中获得如此大的进步,得益于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政策的落地,使得海南旅游商品市场前景广阔,需求潜力增大。近些年,省旅文厅连续举办省内旅游商品大赛,并对获奖商品企业给予奖励,进而形成了旅游商品企业积极开发、创新的氛围。同时,海南省旅游商品与装备协会积极发挥行业作用,将企业紧密团结,共同推进海南旅游商品创新发展。

周安伟还表示,下一步,海南将不忘初心、持之以恒、总结经验,持续创新,挖掘最具海南元素的旅游商品;加大对企业的培训;加强与兄弟省份的交流,借鉴其经验;积极打造研发、生产、销售“一条龙”服务,将海南旅游商品做大做强做精做优。

周安伟在海南馆观看展出的海南特色旅游商品.jpg

周安伟在海南馆观看展出的海南特色旅游商品

周安伟在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展区观看展品.jpg

周安伟在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展区观看展品

周安伟在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展区观看展品.jpg

周安伟在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展区观看展品

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组委会负责人、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秘书长陈斌对海南旅游商品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海南旅游商品在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海南旅游商品在海南免税政策的加持下具有很大的市场前景,未来,海南免税店将是海南旅游商品的一个重大平台。

海南馆位于一层展馆A29展区,占地90㎡。展馆以蓝白为主调,“阳光海南 度假天堂”展板尤为醒目,展馆陈列的海南特色旅游商品吸引着不少市民游客驻足观看。“听说海南这次旅游商品获奖颇多,我来看看有没有合作机会。”一名客商慕名前来,就相关事宜与企业深入洽谈。

海南馆吸引市民游客驻足观看.jpg

海南馆吸引市民游客驻足观看

海南馆旅游商品吸引市民游客驻足询问、购买.jpg

海南馆旅游商品吸引市民游客驻足询问、购买

据了解,本次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是新冠肺炎疫情之后全国最大的综合性旅游商品实物赛。31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选送作品参赛,企业参赛热情高涨。45位专家评委对经过各省、市、区层层选拔并通过网上初审,送至现场的1588套,2万余件商品进行了随机分组、分类评审。经过两天的初评、复评和终评,最终评出100件金奖,200件银奖,200件铜奖。报名参赛的旅游商品企业和旅游商品数量均超过往年,海南省共选送了84套、471件特色旅游商品参加本次大赛评选活动。

周安伟与部分参展单位和获奖企业人员留影.jpg

周安伟与部分参展单位和获奖企业人员留影

附获奖名单:

金奖(12件)

风物尚南堂·腰果世家

椰乡牧鸡·盐焗鸡

南海尊礼·紫气东来雨林紫鹃紫茶

喜松堂·四季时令茶

鹿海之城·蜜蜜之约鲜果茶

锦绣织贝·《锦香依》黎锦植物染手工裙带系列

妙计锦囊·袍隆扣收纳包

椰格格·JingleBell铃铛包

喜松堂·安康香囊

良草堂·凉感眼贴

金叶香·沉香护肤用品系列

旅游岛·海岛之恋脚戒指系列

银奖(14件)

嘀嗒果·嘀嗒果海南特色方便米粉系列

南国·印象海南礼盒

骑楼·《骑楼茶事》海南特色小资茶系列

五里路·倾心有机茶礼

桔哟·青金桔饮料

腰束·海南黎族风情文化创意腰束

锦绣织贝·《吉贝花开》丝绸系列

国岚黎锦·海南特色民族风情系列鞋子

椰之情·椰雕数码变光熏香炉灯组

全语通·鼠标

海黄黎匠·海南黄花梨-随心换侧把壶

香岛·香记

喜松堂·植萃浴球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海丝知守饰品系列

铜奖(15件)

椰语堂·藜麦桃胶清补凉系列

海角の恋·白巧克力夹心饼干经典套系

南海雅礼·五指山茶系列

婀甘拜和·《山海之间》海南热带水果白兰地

小洋侨·起泡果酒系列

莱衫·睡在海南的阳光里系列床上四件套

画黎·果缤纷菠萝叶纤维系列船袜及套装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海丝窄巾套装系列

无·黎族图案陶瓷杯套装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海丝系列袖扣领带夹

黎岛·事业有成银手工茶漏

启源意美·木之灵花之语手工饰品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纸艺中华有鱼

无·黎锦图案跳跳棋

无·离黎更近办公室用品系列

(编辑: 韩建畴 文/图:符月娇)

相关文档